云智慧监控宝Docker监控功能评测
发布于 2天前 作者 cloudwise123 136 次浏览 来自 分享

之前看到dockone社区<【实战】五个Docker监控工具的对比>(http://dockone.io/article/397)的文章,前两天也尝试了新上线的Docker监控工具监控宝。想按照文章中包含的六项指标,对监控宝做一个评价。评测项目包括:

1、部署的难易

2、信息呈现的详细度

3、部署过程中日志的聚集程度

4、告警能力

5、是否可以监控非Docker的资源

6、成本

1、部署的难易

监控宝的Docker监控部署是击中监控工具里最简单的,只需要将Docker监控采集器(SendProxy \ Docker插件)下载并安装到主机上,几分钟后,就有数据了。数据可以在监控任务中查看。

1.png

2、信息呈现的详细度

监控宝Docker监控报表信息的呈现比较完整,从容器的开启、暂停、重启到销毁全过程中,都有展现。数据包括存活数量、崩溃事件、CPU使用率、内存使用量、磁盘使用量、网络流量及Swap状态,该有的运维数据都有了。

截了几张图,大家可以参考看看:

2.png

(容器总数)

3.png

(容器总CPU占用量)

 ![4.png](//dn-cnode.qbox.me/FotqWtBaxumeK9Y__GlQwcTtkGyZ)

(容器总Mem占有量)

5.png

(容器总Net In/Out占用量)

6.png

(Docker监控 CPU 1)

7.png

(Docker监控 CPU 2)

8.png

(所有监控项目资源消耗top10)

9.png

(容器总磁盘占用量)

10.png

(Docker监控 Net In/Out)

3、日志

Docker监控部署过程中的日志和部署完成后的运行日志,都集中在logs目录内,非常详尽,包含了两部分:

  1. SendProxy是数据发送代理,数据接收和发送过程中如果出现了错误,日志集中记录在该插件的logs目录内;
    
  2. DockerAgent是Docker数据采集主插件,部署、启动、采集、传送数据过程中如果出现了错误,日志也集中在该插件的logs目录中。
    

4、全渠道告警

告警可以说是监控宝最大的优势,Email、短信、微信、电话语音、app推送等,涵盖了当前最主流的通讯方式,同时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业务情况,自定义告警阈值,实现按需告警。这个功能已经正式上线了。

11.png

(Docker监控 自定义告警设置

5、其他

Docker监控只是监控宝的一个功能模块,监控宝还支持网站监控、服务端监控、业务流程(API)监控和页面性能管理等。另外Docker监控功能目前是免费开放给广大用户的,所以欢迎大家使用。

评分:

  1. 易于部署程度:※※※※
  2. 信息详细程度:※※※※※
  3. 集成度:※※※※
  4. 生成警报的能力:※※※※※
  5. 监测非Docker的资源的能力:支持
  6. 成本:免费

监控宝官网: www.jiankongbao.com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