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中npm出现npmlog找不到的解决方法
发布于 2个月前 作者 forevercjl 306 次浏览 来自 分享

今天在对nodejs项目进行服务器迁移的时,在新的linux服务器上输入npm -v 命令后报 “cannot find module ‘npmlog’….”的错误。找到的原因是拷贝过去的bin目录下的npm文件并没有链接到module目录下的npm-cli.js文件,所以导致在执行 npm -v 命令时,路径问题导致npmlog模块无法找到。

解决的方法有两个,一个是删除bin目录下的npm文件,并用如下命令链接到npm-cli.js。

ln -s ../lib/node_modules/npm/bin/npm-cli.js

经过试验发现,在服务器外解压缩nodejs官网下载的编译好的压缩包,再将解压的文件拷贝到服务器上时,bin下的npm是没有链接到npm-cli.js的。 第二种方式是将下载好的node-v0.10.33-linux-x64.tar.gz压缩包先放置在服务器上,再进行解压缩,此时npm是已经链接到npm-cli.js的。 看到命令行中显示如下则为成功。

[root@linux bin]# ll
npm -> ../lib/node_modules/npm/bin/npm-cli.js
[root@linux bin]# ./npm -v
v1.4.26

这两种拷贝方式导致不同的情况的原因不详,如有哪位大神知道其中奥秘,请指教。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