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xo.js 客户端:Electron 还是 vscode 插件?
发布于 5 个月前 作者 tmirun 816 次浏览 来自 问答

最近在考虑一个问题,看看各位同行有什么见解: 我一直在用 hexojs 写博客日记,因不习惯 IDE 的 markdown 插件和为了用的更加顺手,专门用 electron 开发了一款 hexojs 客户端 hexo note, 今天看到了这个 vscode hexo 的 插件 vscode-hexo-utils, 感觉利用 vscode 开发插件也是很不错的路子。中间可以节省了很多造轮子的步骤。(我用的 IDE 是 webstorm,所以近期看到 vscode 插件 😂) 在这里想和大家讨论一下这个问题, electron 和 vscode 插件,你会选哪个来开发? 在这里我们强调下面 3 点:

  • 可维护性
  • 开发速度
  • 用户体验
6 回复

WebStorm就很好用啊,也有插件。如果只是Markdown写作,推荐Typora,很好用。

推荐使用语雀,云端写作,自动化部署 hexo。 https://github.com/x-cold/yuque-hexo

我也写了个,不过不是基于 Hexo 的,是个独立的平台。针对你的问题,感觉 Electron 更好一些,感觉 VSCode 的 UI 定制能力不是很强(没具体尝试过) https://github.com/hve-notes/hve-notes

@x-cold 这个不错,唯一问题海外 注册不了账号。😓

@lushisang 有想过试过不同的 markdown 插件写作软件,感觉有些问题 比如 插入图片 这个问题,一般的markdown IDE不好用。

@EryouHao 这个项目看起来非常棒,明天深入了解一下 👍,有空一起交流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