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Worker为何不支持通过file://访问?
发布于 7 天前 作者 chapgaga 554 次浏览 来自 问答

Uncaught DOMException: Failed to construct ‘Worker’: Script at ‘file:///E:/work1.js’ cannot be accessed from origin ‘null’.

通过file://访问时,origin为 ‘null’, 但是好像通过file://访问也没有什么安全问题啊,为何Chrome不支持通过file://使用Web Worker?

13 回复

这种安全洞洞谁敢开

@waitingsong origin为null,只用本地文件访问,不进行网络传输,不会有安全问题?

web worker能访问主线程,主线程能访问网络。

浏览器本来就没有本地文件访问权限。连chrome扩展都需要手动授权才行

@noe132 用浏览器可以打开本地html啊,只不过http页面没有权限访问本地文件

@chapgaga

用浏览器可以打开本地html啊

如何打开的呢?

@waitingsong 保存在本地的html文件,你用浏览器打开没问题吧

@chapgaga 这不是浏览器打开的,是你打开的。

@pkoukk 我把html拖进浏览器,然后就打开了,浏览器也可以打开其他iframe,也可以运行js,可是为何不能运行web worker呢?

浏览器不知道打开的文件是远程的还是本地的,他只知道协议是 http 还是 https。

如果你细心了,就会发现,file 协议是 3 个斜杠,而 http 以及其它协议都是 2 个斜杠。这就是 cannot be accessed from origin ‘null’. 的原因。

http://localhost/work1.js 中,http 是协议,localhost 是 host,/work1.js 是 path。

类比一下 file:///E:/work1.js,正确的短句是 file:// /E:/work1.js,其中 file 是协议,host 为空字符串,/E:/work1.js 是 path。

试试通过 chrome.exe --allow-file-access-from-files 参数启动 chrome。或者安装一个跨域的 chrome 扩展。

@justjavac 如果协议是file://,浏览器就知道是本地啊

chrome不允许通过本地文件访问使用Web Worker,可以使用别的浏览器 Chrome can’t load web worker

@chapgaga 别做这种假设。如果你本地开个 nginx 服务器,那么通过 http 访问的也是你的本地文件,但是对于浏览器来说,这种访问不是本地的。同理 file:// 协议虽然访问的确实是本地的文件,但是浏览器不能做这种假设。况且,file:// 也可以访问非本地文件的,是使用过网上邻居的共享文件功能吗?

@justjavac http通过网络了,file没有通过网络协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