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觉后端有意思,前端好无聊
发布于 5 个月前 作者 ResJay 2248 次浏览 来自 问答

前端怎么转node后端 这是目前个人开发的项目 很菜 只有十几个路由 目前只也会express+mysql+一堆npm包 写登录token 发验证文件增删查改和爬虫 想要深入的话要怎么深入才能成为个合格的noder 前端真的写腻了,怎么转node好 求各位大大指路 https://github.com/pulessrity/ikan_comic

18 回复

建议少走弯路,直接上一个适合项目开发的框架。express自己搭的话太乱,如有兴趣可以了解下 http://new.adonis-china.org/ 。多交流 :)

@wxs77577 不好意思看了下 我选express

入门的话 还是express吧

@im-here express会用 就是不知道工作上大概要怎么操作

可以看看https://github.com/i5ting/How-to-learn-node-correctly

@i5ting 讲得很详细 谢谢狼叔

@i5ting 狼叔,大概什么阶段可以开始通读 node API 了?目前已经可以用Express, 而且正在用Koa、Egg把Express的项目重构。

@ResJay 作为入门了解可以,但真等你开发项目你会发现有很多需要另外学的,比如验证、ODM、JWT、密码加密和验证、视图等等。

@wxs77577 不太懂 写在就会写个token… 求大佬指下路QAQ

@ResJay 我之前也想用express,但它只是个很精简的路由和中间件框架,所有其他功能都需要自己去npm找包,而且没有什么开发规范,MVC全靠自己摸索。你用起来就发现连个登录都没法写的很优雅,比如提交表单字段的验证,验证bcrypt加密的密码,返回JWT token,后期验证token等等,都需要RY(Repeat Yourself),而且还不规范,完全背离DRY的原则,所以建议花点时间学一个有自己的哲学思想的框架。国产的可以试试360的thinkjs和阿里的eggjs,我个人比较喜欢AdonisJs。因为学习node不光是学习语法,更重要的是一整套开发体系、规范和思想,它往往比语法更重要。

@wxs77577 我感觉对于JavaScript更应该去深入的理解一下,把JS水平提高到一个接近于顶级的这么一个层次,对犀牛书、红宝书、《数据结构与算法》, 再去学习一些后端开发的技巧,回过头来深入的研究Node API,然后再去了解这些框架。不知道我这套学习思路是不是正确的。

@JiaoZheng 听着不错,就怕这是从入门到放弃的道路!!

@yj21world 我现在工作着 倒是想这样试一试,期限大概是两年吧,看看两年之后回产生什么样的效果。

等你后端学好了,3、4年之后,你会发现后端往高了走,都那样。当初就是不想写分布式,各种算法优化,慢查询优化,神秘 bug 解决,才写的前端。 只能说他是一座城,城里城外都是人,有的人想进来,有的人想出来。

nodejs 我最近半年都在写书,nodejs 实战的书,帮助新手入门实践非常友好,知识点巨多,从设计到生产上线与运维,目前写到第八章 docker 部署的一些内容。

截图亮一下。

image.png

@JiaoZheng 有道理,但个人不敢完全苟同,就像觉得学任何语言都要把C语言学精通了再说一样。JS肯定要学,ES6789都要懂,但我觉得NodeAPI就不是那么重要了,就实际项目中很少直接用node的api,就连个事件都用npm的包,因为功能更强大。node的社区宗旨就是DRY,病并不是说系统自带就应该用。node自带的确实有很多功能,比如http server,但学它还不如学个express。自带的API我觉得了解就可以了,更多的是找个靠谱的框架做个东西试试,你会发现更多的东西都不是nodeapi里面有的,比如发短信、云存储、数据库。一开始肯定很多node的api都看不懂,没必要纠结。 再者,啃数据结构和算法等等还不如学个lodash,我个人建议还是从实际应用出发,当你遇到了不懂的东西再去看理论也不迟。比如学d3的时候可以顺便去看看三角函数和立体几何,做数据报表的时候找几个统计学公式等等。

现在不懂任何算法的人也能用echarts写出很漂亮的数据报表,好好学学d3没基础也能做点3d效果,没学过设计、配色和绘画的后端开发者也能用bootstrap+一套皮肤做出高端大气的UI界面。相反,倒是很多原生js或算法基础很溜的人往往固步自封,抱守jQuery、无视vue,或者很多年都只停留在自己前端或后端某一行里面,导致眼界狭窄,可能混上了管理层在技术上却连一个最新的培训机构出来的新人都不如。可悲,可叹。

跑题了,随便看吧。

@JiaoZheng 两年 1000个有效时间,妥妥老司机

@wxs77577 嗯,我同意你的想法,因为我个人本身就是个菜鸟,入行IT才1年半,大学学的除了英语跟IT没半毛钱关系,我也是一直在摸索能够达到一个中高级IT人员的方法,原因很简单,就是想每个月能拿一沓甚至更多的毛爷爷,做事情方法真的很重要,我也是在用自己的一套,加上牛人的知道一点一点的啃。

@wxs77577 其实吧,我那套方法不太适合没找到工作的朋友,还是先找个工作,能养家糊口,再去本着一门去深入去研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