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Node.js 该聊点啥呢?
发布于 3 个月前 作者 i5ting 4112 次浏览 来自 分享

我想聊聊

  • async/await
  • typescript
  • pwa/ssr/同构
  • 性能分析
  • koa/fastify/egg/think
  • 微服务和rpc

大家帮想想,还有哪些?

Node.js 的那些成功的商业化产品和开源应用案例征集

44 回复

多进程: Nexus.js/napajs 预编译: prepack 部署: pm2/pandora 内存分析,排除内存泄露

补充: Prettier,5月底发布的1.0.0,现在依旧还有很多人没用上。

@axetroy napajs 目前看,还是个玩具,哈哈,不过在2017年确实挺亮眼的

赶紧围观,希望在18年更加亮眼

爬虫? puppeteer

@Kevinzhang29 是一个看点

Angular5, rxjs, redux与mobx比较

@i5ting 狼叔您好,想请教下,一般什么场景下能够使用node原生的事件,进程等相关的模块呢,目前总是使用koa框架做后端服务,做一下增删改查操作,但是接触不到其他的模块

聊了这么多年牛逼的技术,2018是否聊聊 Node.js 的那些成功的商业化产品和开源应用?

@fengmk2

这个阿里先分享啊,毕竟是社区的主力军。

内部业务运用广泛

来自酷炫的 CNodeMD

n-api ,一些比較底層的應用

聊一下哪些模块可以用c++写成原生模块,而不是弄个helloworld的项目 npm_module就几十兆

@axetroy 来听蚂蚁的那个大会咯,那个就是分享这块的。

@sj82516 这个 @xadillax 的书不是要出了?

@fengmk2 我来组织

想问一下狼叔,现在coffeescript用的人很少吗?我用过coffeescript感觉写起来很简便看起来也舒服,项目落地相对也快点,虽然没有像typescript解决了面向对象问题,但是感觉也有部分人暗自用着爽没有声张,请问coffeescript以后还有没有出路?

@hewentaowx 没有大公司的支持,走不远的,生态配套都比不上。 typescript 靠着 vscode 直接就翻身了,体验没得说。

@atian25 明白了,谢谢猪哥指点!

小公司用node做后台是不是坑太多呢

多线程啊,nodejs2018原生会支持多线程吗

nodejs是否原生支持wasm

聊点功能比较全的开源系统多好

来自酷炫的 CNodeMD

@hewentaowx 有ruby背景的人还是喜欢coffeescript一些,用是没问题,不过类型系统和oo机制,明显typescript会比较好,尤其是规模化编程

@i5ting 好的 谢谢狼叔了!

讲讲rust, neon

来自酷炫的 CNodeMD

狼叔,啥时候聊啊?

最关注性能分析和内存分析~ 也是很多应用的痛点吧

@axetroy 除了pm2,其他的听都没听说过,还是先介绍介绍吧,我太out了。

pomelo,虽然现在维护频率接近无,目前所在公司使用pomelo开发的几款游戏,收益最好的一款月流水近5000万

@SHocker-Yu 有的,论坛上官方说会继续维护,2017年初

是不是要聊聊大公司/大项目里如何应用nodejs的?因为现在看起来大家对 nodejs 的定义还是“玩具”

期待import export的原生支持

狼叔啥时候跑阿里去了? From Noder

@rwing @rwing +1, 需要实例说服

来自酷炫的 CNodeMD

区块链,立个flag后面3年的区块链开发人才会成为未来最具有价值的开发人才

@rwing @axetroy 说的再多,都不如『眼见为实』

聊Node.js还有哪些不足

node.js web安全分析,防护怎么能少呢

成熟的 大型的 企业级 的 NodeJS 开源应用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