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用node从零搭建一套微服务系统(一)
发布于 2 天前 作者 burning0xb 443 次浏览 来自 分享

首先你需要知道什么是微服务。简单的来说,微服务就是去中心化,将复杂的业务系统拆分成多个具有专一,独立性的子系统,各司其职。那么接下来我要讲的就是这样一套去中心化的微服务架构。

    先给大家放一幅简单的架构图,有兴趣的可以继续往下看哦。

业务架构.png 接下来的课程会带领大家去搭建这一整套简单的电商基础架构,全程使用nodejs.

技术选型如下

1.前端技术选型:react(ssr)、 reudx、babel、webpack、koa2(ssr使用) 2.后端技术选型:

    APIREST:koa2,rabbitMQ、node-fetch、log4js、koa-multer、koa-logger、koa-cors、kafka-node、ioredis
    SERVERS:rabbitMQ、sequelize

3.其他选型:

    nginx(负载均衡)mysql-proxy(读写分离)

    本节就先介绍到这里,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我的个人公众号,会定期推送技术资料,本系列课程也会定期更新。希望能与热爱技术的人一起进步!

qrcode_for_gh_c6129857c476_258.jpg

10 回复

有意思 已关注 这个实战的技术资料 很少看到啊~~

@ipengyo 感谢,希望和有技术梦想的人一起相互学习,教程不定期更新,第一批会在公众平台推送。

加油,希望能完整更新,我已经关注公众号啦

@libchaos 一定 ,到时候会让大家体验下线上跑着的服务

厉害,这种资料确实少。珍惜。

强👍支持

来自酷炫的 CNodeMD

@yangchongduo 会持续更新,写的不好的地方,还请大家指正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