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的Node.js中,还需要显式传入--use_strict吗?
发布于 1 个月前 作者 realwangyibo 780 次浏览 来自 问答

小弟初次接触Node,之前了解到JavaScript有strict mode,要在文件开头加入 ‘use strict’;

现使用的Node版本为8.5.0,在使用koa框架和async函数,那么在这样的环境下还需要在启动程序时传入–use_strict参数吗?

由于网上对此没有统一的结论,因而发帖求助,不吝赐教。

7 回复

我们的用法是:启动不用加,文件头加。

@atian25 有两个问题:

  1. 文件头是只需要在启动时对应的参数头文件(例如index.js)加,还是所有文件(即包括其他导入index.js的模块)都要加?
  2. 不想在每个文件头写’use strict’,通过启动时传入 --use_strict 代替有什么弊端?

@CoderIvan 这部分引用自ES5,那么Node如何区分global code还是module code?

@realwangyibo 不,这是ES6的,而[email protected]使用的就是ES6

http://www.ecma-international.org/ecma-262/6.0/#sec-types-of-source-code

Global code is source text that is treated as an ECMAScript Script.

Module code is source text that is code that is provided as a ModuleBody

我是有时候加,有时候不加,都搞不清楚,写着写着又忘了,看来以后得多注意,通通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