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bbitmq使用时出现consumer丢失问题
发布于 4 天前 作者 Muruwu 181 次浏览 来自 问答

最近在学习使用rabbitmq,用一个现有的封装库rabbus搭好服务后, 发现Send/Receiver的Receiver端在正常处理一段时间message后, 会经常断开(在rabbitmq管理页面查到), 有的时候channel ends:

Potentially unhandled rejection [2] Error: Channel closed by server: 406 (PRECONDITION-FAILED) with message “PRECONDITION_FAILED - unknown delivery tag 8”

有的时候就是consumer失去连接, 也没能找到有用的日志反馈是啥原因, 服务日志显示一般都是处理到随机某个事件后(不论是返回ack/nack). 请问有碰到这方面问题的大哥提点下小弟吗? 不胜感激!

1 回复

目前发现网络变化会让 consumer 连接中断, 这边我监听连接状态,如果 failed 就 retry 连接。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