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华 [杭州] 前端 / Node.js <阿里云-数据事业部-数据产品研发>
发布于 2 个月前 作者 fish 1962 次浏览 最后一次编辑是 11 天前 来自 招聘

hi,all,

今天我们招聘的职位是 :阿里云的数据事业部的应用研发(偏前端)。

66372-20160811134212918-742117343.png

云计算在最近几年势头很猛,阿里云乘着风在高速发展中。 第一轮云计算的爆发,带来的变化就是很少人还继续在维护自己的物理设备,大部分人都选择更加便捷的云端虚拟化设备。 随着云端设备的管理能力提升,所有的云端用户的机器层的管理成本还会继续降低。

不过云计算远不只是设备虚拟化(便捷、高效、节能),我们在web站点上消耗的机器数是很有限的。 同时伴随着各种云服务的成熟,今天搭建一个高性能web应用已经不再是非常复杂的事情。 高性能、可伸缩等等传统网站难题,都已经被大大降低,技术门槛降低的同时,跟随而来的就是竞争加剧。 所以,产品服务上线开始接客之后,用户数据分析变得非常重要!

今天一款产品的成败,离不开数据分析。从通常的流量监控,到用户行为分析,到产品投放市场调研,到新品试用效果监测,到游戏关卡难度设定、角色能力平衡。 建立产品数据基线,分析数据动向,发现隐藏的规律,将是带领一款产品杀出重围必备技能。

很多的领域已经在数据上深耕,并改变了我们的生活:

  • 广告的精准投放
  • 市场的大数据量分析
  • 金融的风险评估
  • 智能物流
  • 大型自动化车间流程优化
  • 还有实时的预警系统

对于云计算来说,上述的场景,除了存储、计算、网络上的更大的挑战之外,在算法以及工程化上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那么问题来了,这些和前端应用有什么关系呢?

因为 数据类产品,还需要解决怎么分析,用什么工具分析,怎么展现给用户 等问题, 在整个链路中,有非常多的工具、中间件、SDK需求。

招聘的职位 要做的事情,就是将阿里巴巴这些年在数据分析上积累的经验、产品,变成通用云端服务,服务云端用户,降低数据分析难度。

数据分析是一个长期的道路,从前有专门的分析公司,未来每个公司都会掌握分析自己数据的能力。 这是时代车轮的方向,我们寻找有兴趣的你,欢迎加入,和阿里云一起成长。

我们的产品

  • 大数据应用开发的中间件,SDK
  • DataV 数据可视化产品

主要的职责:

数据类产品(工具、中间件)的研发。

主要在数据的管理搬运分析展现几个环节中,编写工具、SDK,完成UI交互。

编辑器,调试工具,SDK,复杂的UI交互, 还是有不小的挑战。

寻找这样的你

  • 扎实的前端功底( html+css+js,熟悉主流的前端框架, 具备架构能力更佳) +2
  • 扎实的后端功底 (nodejs/php/java,熟悉常用的服务端模块,具备架构能力更佳) +2
  • 前端可视化(canvas、svg、webgl、d3、three)+2
  • 熟悉linux系统及常用工具 +1
  • 熟悉数据库(Mysql等) +1
  • 数据分析类产品使用/研发经验 (如对算法挖掘了解更佳)+1
  • 有开源项目 +1

寻找 Score >= 3 的你 或者 你身边的小伙伴 简历可以发送到这个邮箱: jianxun.zxl#alibaba-inc.com 标题请注明:简历-$yourName 我们会火速跟进!

一些补充

团队前端、后端(nodejs)的工作都有,并没有严格的前端后端分工。 前后通吃型非常欢迎!

因为产品本身偏更偏技术,产品面对的用户是开发者,所以工程师本身对产品的决策权很高。 如果你是个工具控,并且也在不停的造工具,那么这个职位非常欢迎你!

8 回复

牛逼哄哄的团队哦,技术宅不要放过

顺带捎个广告 :)

岗位描述:

我们以数据为中心,承担大数据产品的在线服务化平台工作,不仅仅为阿里巴巴、淘宝的网站、推广等业务部门提供了丰富的数据在线产品,同时每天把P级别数据服务平台化,实时提供对外的服务,为阿里巴巴的大数据产品实现从站内到站外的扩展打下技术基础。

  1. 负责阿里云数字营销平台在线和离线服务架构的规划、设计、开发和优化工作;
  2. 利用现有存储、kv、检索等技术,将数据统一封装服务化,保证数据的在线服务的稳定性;
  3. 建立在线认证、审计体系,保证数据安全可靠性;
  4. 与离线服务统一配合,完善整个数字营销产品和解决方案的建设,达到高可用性;
  5. 促进数据在线服务平台技术发展,促进团队技术发展;

岗位要求:

  1. 计算机或相近专业, 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三年以上计算机相关工作经验.
  2. 精通Java语言编程, 精通性能调优。
  3. 熟悉脚本语言(如php/perl/python,至少一种), 有linux下开发经验.
  4. 熟悉多线程模型编程,高性能网络编程.
  5. 掌握各类常用数据结构和相关算法.
  6. 较强的工作责任心和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能在压力下独立解决问题.
  7. 有钻研精神,对技术、大数据充满热情,有团队合作精神. 符合以下条件之一者优先:
  8. 熟悉C/C++,从事高并发系统、计算广告和检索相关项目经验.
  9. 有NoSQL数据库或者Hadoop/Hive等分布式计算方面背景.
  10. 有过影响力搜索引擎相关研发工作的经验.
  11. 有过开源社区代码贡献.

简历可以发送到这个邮箱: junliang.li#alibaba-inc.com

招应届生么……

叼是叼,但是我不叼。没办法

7分想在广州就职!

@ckken 杭州不考虑考虑? 场景还是挺有意思的

@fish 大鱼,有没有北京的岗位?阿里云不是在北京有分部吗?

@qieguo2016 北京我要问问,明天我找同事了解一下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