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华 一名全栈工程师Node.js之路
发布于 17 小时前 作者 i5ting 504 次浏览 最后一次编辑是 12 小时前 来自 分享
6 回复

好文,收藏了

文章不错,这才是真正的布道者,不回避问题,直面问题,给出解决方案。

布道者和鼓吹者最大的区别就在于:

一个是真正深入使用了,知道深浅;一个刚学了个皮毛,不知深浅。

一个能够相对包容的对待技术,框架,语言;一个是某种技术,框架,语言的教徒,不允许说半点不好,表面虔诚,但大多浅尝辄止。

我个人更看好c和lua的结合,比起javascript和c++的结合更简单灵活,异步表达也更为优雅直观。桑老师提到的 openresty 已经实现了用纯同步的代码写异步程序,是非常好的探索。全栈我认为不应该是语言层面的概念,而是技能层面的概念,应该是跟语言无关的,真正全栈的人,如桑老师,各种语言都能玩得好。全栈是能够统合前后端技术的综合性人才,绝对不是会javascript,会nodejs那么简单,桑老师的文章已经将知识点和方向写得很清楚了,有志于全栈的同学可以参考学习。

@coordcn 很同意跟语言无关这个看法。语言只是解决问题的一种工具,更重要的是对问题及其解决方案以及背后自然原理的理解。如此,才能举一反三。

文章都是干货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