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aca - 基于 Node.js 的自动化测试
发布于 2 个月前 作者 xudafeng 2034 次浏览 来自 分享

Macaca - 基于 Node.js 的自动化测试

Macaca 是什么?

macaca

Macaca 是一套自动化解决方案。她贯穿研发流程各环节,提供本地测试工具,同时也涵盖集成平台。支持移动端Native, Hybrid, 纯Web多种产品类型,同时也支持PC端。

投入使用以来为团队节约了大量人工成本,也为工程师节省了大量宝贵时间。测试变得更加轻松、更加敏捷。

曾在TesterHome的分享会提及过。slide链接

简单上手

这是 macaca-client 的 repo 地址 github/macaca-client,欢迎各位 start,有问题也请及随时提 issue。

$ cnpm i macaca-client -g

macaca

看到这个界面,表示安装已经完成。

# 查看版本
$ macaca -v
# 查看环境
$ macaca doctor

doctor

确认环境已经没有问题,我们接下来跑一个例子。

未避免 App 版权问题,我快速赶了个 App 出来方便演示 Macaca 的使用,有兴趣的可以看源码

gif

关于开源

Macaca 底层驱动模块,客户端工具,持续集成平台由 Macaca 团队自主研发。目前的团队成员都来自 Alipay,越来越多的模块正在逐步开放。在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和公司开源协会的帮助下,Macaca 后面会将持续集成相关的平台和模块开源,敬请期待。

github/macacajs

最后,官方主页: Macacajs

6 回复

对理念感兴趣的可以看,同步测试社区的帖子:链接

顶!d=====( ̄▽ ̄*)b

好萌!!!看起来速度很快啊!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