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不断收到内网ip的请求,请问怎么回事?
发布于 1 年前 作者 jinceon 1922 次浏览 最后一次编辑是 4 个月前 来自 问答

如下图,求助,可能是什么原因呢?

QQ20151223-0.png

13 回复

应该是健康检查

看样子像是健康检查没错

@alsotang 健康检查这么频繁?

@i5ting 是的 ,有负载均衡

@jinceon 健康检查就是心跳,你说呢?

@jinceon 因为发的是 head 请求嘛,而且是请求首页。阿里云的负载均衡在不进行任何配置的时候,行为好像就是 HEAD /@i5ting 原来也配置过的。

@i5ting 这个是正常情况吗?感觉后面搭 Apache CPU 和内存 消耗的有点多呀,总感觉健康检查也没必要这么频繁呀!

@JustinLiao1314 用了slb(nginx)再用apache不是有点重复么?

@i5ting 后面是 PHP 做 API,NodeJS 用来做实时聊天了,Node 到不担心,直接 LVS 负载到 Node 的;只是 API 是 slb + Apache + PHP 的。

我之前看新闻说:“Nginx内嵌JS引擎,所以开发者能够使用JS在Nginx的环境里做简单的web server开发”。我很高兴Nginx在支持Lua编程语言之外 ,也接受了JS。 我的问题是:“Nginx里的JS” 是不是对等于“Apache里的PHP”呀?

@stuartZhang Apache并没有内置PHP的解释引擎,只是一个模块,Nginx解释Lua也要加载一个模块

@huangyanxiong01 我刚查了一下,nginx对JavaScript的支持也是由独立模块来实现的。那个模块叫“njs"。目前,njs的功能不是比较弱的,仅能做一些 HTTP请求截流 与 响应截流 的工作。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