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插件分享] 博客园是个好图床 image-uploader
发布于 23 天前 作者 FrankFan 172 次浏览 来自 分享

说明

去年做了一款 windows 下的图片上传程序,【自制小工具含源码——博客园图床ImageBed】, 但是这个小工具只适用于 windows 平台,自从换了 Mac 以后就不能用了。于是萌生了再写一款的念头。

我理想中的软件应该是这样的:

  • 绿色免安装
  • 简单易用,最好是傻瓜式操作
  • 跨平台,最好windows、*nix都能用

用chrome extention 来做,刚好符合上述几点要求。

于是就有了下面的这个插件:

简单说就是可以将你本地的一张图片上传到博客园的图片服务器上,变成一个可访问的url。适用于写markdown文件时插入图片的情况。 为什么要用博客园当图床呢?

  • 因为我用博客园写了好几年的博客,有感情了
  • 博客园的访问速度非常快,上传速度也快
  • 图片外链没有限制,可以随意使用

使用方法很简单,点击img-uploadericon图标,会打开一个新的页面,此时程序会判断你在博客园cnblogs.com的登录状态,如果没有登录,会提示用户先去博客园进行登录操作;

如果检测到你在博客园是登录状态,就可以上传图片::

支持拖拽操作上传操作,还可以直接复制上传后图片的url。

源代码

这个应用的源代码托管在GitHub上,欢迎大家 star and fork, 多提建议。

https://github.com/FrankFan/img-uploader

安装

已经把这个插件在 chrome web store 上发布了,安装地址(需~翻~墙):

https://chrome.google.com/webstore/detail/image-uploader/ncdoclefjnhbjnbcdpekmmgmgbdodklo?hl=zh-CN

最后感谢博客园~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