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Net + OneApm 试用体验 —— 酷
发布于 8小时前 作者 imgarth 100 次浏览 来自 分享

一、注册与安装

OneApm的页面十分精美,很现代化,配色让人一下子就喜欢上。前端工程师和设计师花了不少功夫吧。 这是用户使用OneApm的第一步,注册与登录的操作也算是中规中矩。

说一下.Net的安装,.Net是微软的产品,众所周知,微软的产品以图形化傻瓜式操作方式为特点,OneApm面对.Net也是“入乡随俗”了,下载安装个.msi安装包,双击安装,填写授权编号(License Key),一路微软式的“下一步”即可完成安装,连IIS的重启都不用自己去操作,安装包已经自动化处理好了 。过了5分钟左右后,在OneApm后台即看到数据了,显示的实例数量也是正确的。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OneApm还特意提供了.NET Agent 故障排除工具,在遇到安装好后,没数据显示的,可以使用这个工具解决问题。

二、应用监控数据

在概览里简单显示了该应用下几个实例的“响应用时间”、“吞吐量”、“错误率”,如下图: apm1.png

可能是刚刚添加的应用,监控时间不长,所以数据不多,“错误率”都是0的,我猜不可能的,以后肯定会有一堆错误出现在那里的,到时再去认真找找,慢慢修BUG吧。

点击进入查看详情。以图表形式,显示应用的主要数据,如下图: apm2.png

Web事务数据报表,可以查看到应用三个类似数据:DotNet、Database、WEB External

在“拓扑”节点里,很形象地显示了应用端到端的情况,可以简单地查看到哪条“路线”的性能出问题了。 apm3.png

三、浏览器数据

浏览器数据总览展现的数据还是挺多的,很丰富,如下图: apm4.jpg

好吧,貌似我暴露地点了。

四、总结

优点:前端做得很好,报表显示自然与美观。安装十分简单。数据显示也很及时,基本的数据都有了。因为体验时间不长,错误率方面还没数据,不过看了一下其它的体验报告,可以显示错误路径等情况,可以快速定位到错误。

缺点:速度问题,查看报表时,觉得速度一般,当然也有可能是我这里的网速问题。

以后再体验一下移动应用试试,手头有一两个APP,在后面有时间加入SDK试试看。

1 回复

与node无关,禁止回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