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着用了一下 oneapm的监控系统
发布于 3天前 作者 cokano 108 次浏览 来自 分享

在社区里看到 oneapm的帖子,看起来很不错的样子,就安装了一下体验一下这个人性化的程序性能监控。 OneAPM 的官网 是 http://www.oneapm.com

首先就是先要去官网注册一个账号用来监测后台显示的数据。发现原来 oneapm除了node.js监控外还支持很多语言。如:java、php 等等,还有 浏览器的监控,以及web app的监控,这服务也太贴切了。言归正传,在注册完成之后,就是一步简单的操作就可以安装上监控了。 cmd npm install oneapm 后台还有视频教程。 安装完就是 跑一跑自己的程序吧,看有没有一些bug!

主界面.png

好了,这就是后台显示的数据,也就是你的程序产生的平时根本没办法看到的数据。首先是一个总预览的情况,有 web事务、吞吐量、Apdex (这个就是性能评分) 、错误信息。 web事务可以看到一定的时间段用户请求的响应时间,执行次数等,红的方框处,可以过滤只看哪些指标。还有 慢事务跟踪,比如 在某个操作上耗时较长,监控也会详细的列出程序比较耗时的原因,让程序员优化。

拓扑.png

这个是拓扑功能,监控整个程序的运行,然后模拟出程序的结构。并且显示相互的关系和响应时间。

web事务.png web事务.png

详细说一下这个 web事务的详细图表, 抓取到全部的请求并显示出来,界面整体比较整洁,一眼就能看到重点,用户体验比较不错。可以点击这个 请求来显示更详细的信息:每次的响应时间,平均时间,次数,吞吐量。右边是一个时间段的数据图表显示,和 慢事务跟踪。

数据库监控.png

还有一个比较重要的就是 数据库监控,可以看到每条sql执行的响应时间,数据库的吞吐量。除了支持传统的关系型数据库,还支持nosql。

报表.png

还有就是报表功能,在抓取到各方面的性能数据过后,除了能在线查看外,你还能把数据下载下来!!!比较专业。

服务器环境.png

当你把网站部署到 win 或 linux上后是不是想看一下服务器的运行情况,oneapm也是能查看到的,cpu的消耗,内存的大小等等。

![BI.png](//dn-cnode.qbox.me/FogGpAMr1-zvIeMhS3cG8bmHHPST)

在除了监控服务端非常出色外,oneapm还可以监控 web前端页面,功能就在图片的左边列表,就不一一细说了。
应该很快 oneapm 就是 node.js程序必装模块了吧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