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jquery post 参数 boolean 回到后台req.body 内变成了字符串。再写入到mongodb类型变了string。
发布于 15小时前 作者 mrlong 158 次浏览 来自 问答

1.JPG 2.JPG

7 回复

你仔细看一下,难道还有什么参数值不是字符串的?

难道不是都是字符串?

将全部是字符串之后写入库内,比较排序就有问题了。 现在感觉还在写库之前做一个转换,感觉很水,很不方便。

3.JPG

  1. http请求本身传递的就是字符啊,它又识别不了bool,int类型。
  2. 用mongoose写入mongodb会做自动做类型转化的。

@yuyang041060120 不全是这样。

当用 raw 的形式传字符串的话,json 是可以被识别的。 但如果 content-type 是 http 表单的话,那么 http 表单的值就只能是 string 类型。

@alsotang 识别应该是在服务器端做的吧,协议本身传递的应该还是字符串么?

@yuyang041060120 没有mongoose 只有官方的mongodb node驱动。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