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讨论:RESTful 是否已经过时? 大项目是否都采用 grpc、thrift等RPC框架?你们的项目呢?
发布于 10天前 作者 pangguoming 780 次浏览 来自 问答

现在Google 退出grpc, Facebook退出thrift, 有没有一个权威的测评,哪个性能最好? 淘宝、58、京东等大公司的项目采用的哪个?你们的项目采用的哪个?

12 回复

为什么会有RESTful已经过时的想法??

外部大家倾向于用 http 接口。 内部其实也是,但如果 rpc 环境比较成熟的话,直接上 rpc 也好。快。

外部http,内部thrift

外部http 内部http2

我自己搞协议

@380099106 因为好多大公司都在采用 RPC协议做 手机端 和服务端的接口,越来越少的用RESTful

@alsotang @yorkie 你们说的对,其实首选还是用RESTful, 这样开发 客户端 服务器模式的时候可以降低耦合性。

RESTful 太理化和简单化,很多时候满足不了实际接口设计的需求,看下各大电商的API,基本都不是RESTful的,再回头想一下,这些API接口的功能想做成 RESTful 反而会是一件蛋疼的事。不用太过于纠结概念,简单就是美。实用才是关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