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顶 【公告】最近社区访问很不稳定
发布于 18小时前 作者 alsotang 337 次浏览 来自 分享

最近很愁啊。连续四五天了,cnode 的访问经常超时,或者速度慢。

问题也就是这四五天出现的,之前社区的访问速度还算快速和稳定。这四五天,dnspod 的监控经常发宕机提醒给我,而实际上服务器还是好好的,但确实对于大陆来说,算是宕机了。

所以最近在考虑迁移的事情,想迁到亚洲或者国内来。我考察对象如下:

  1. ucloud香港或国内(可以考虑备案)
  2. digitalocean 新加坡(sgp)
  3. linode 东京
  4. vultr 东京
  5. 青云香港
  6. 阿里云

考察的标准就一个字,快。

先说说现状吧,现在在 digitalocean 的旧金山机房,俗称 sfo 机房。

untitled1.png

这是用 $ mtr cnodejs.org 的结果,不了解的朋友可以去搜搜看 mtr。

从这张图可以看出,我们不停的 ping cnode,ping 了 892 次。平均延迟 167ms,丢包率 3.6%。这是20150808,也就是今天,下午18:00左右的数据。

其实如果一直能保持这个水平的话,不迁也都可以了。从亚洲到美国,距离很长,即使是光速,也需要 100ms,所以我们 160+ms 的数据算是很棒的。

不过啊,有时候网络拥堵起来,丢包率就会变得特别高,我观察最高的时候到过 30%,甚至直接 timeout 不通。

ucloud

ucloud 当然我是比较放心的,以前有备案的时候也放过他们的国内机房,华东的双线机房,速度快得飞起。可惜后来后来因为备案时间比较早,机房与ucloud机房不是同一个,所以被取消了。然后接到客服电话强制迁出了 ucloud,到了 digitalocean。

ucloud 从口碑和服务态度来说,都是非常赞的,服务那是有亲身体验过。要不是备案导致的出走,我应该会一直放那里。

这次,试了试 ucloud 的香港机房,随手开了个 vps,ping 值 130+ms,用 http://ping.chinaz.com/ 看了看,全国各地的速度从 120ms - 200ms 都有。这速度简直跟我美国机房一样了。于是放弃,毕竟迁移也是重体力活。延迟较高的原因听 ucloud 说,主要是线路是为东南亚市场优化的,帮助中国企业开拓东南亚市场,而不是为国内线路优化的。

下周打算跟 ucloud 的朋友谈谈备案的问题,如果备案顺利的话,就把社区移到国内来。

ucloud 市场部的这位朋友:http://www.zhihu.com/people/esplendo ,真的是个很靠谱的人。大家关于 vps 的知识可以去看看他在知乎的各种回答。

digitalocean 新加坡

两点,慢,而且丢包率高。200ms 左右的 ping 值。果断放弃。

linode 东京

没卖了啊,一直都没卖。我之前没有养一台,导致现在临时抱佛脚抱不成。@i5ting 桑总监说可以赞助一下它的机器,但毕竟人家也在用着,我服务器跑在上面的话,我肯定就不希望上面还跑着别的网站或者翻X的工具。减少连坐的几率。于是也只能放弃这个了。

vultr 东京

这个没有仔细考察,只是在 v2ex 上看到不少人在推荐。费用上,这个跟 linode digitalocean 什么的差不多。

不过话说起来,在选择机房的时候我还有一点考虑就是,千万不要国人乱扎堆。国人一扎堆,各种翻X程序满天飞,哪天一来个连坐,我就又得去迁。这也是我对 linode 东京持观望态度的原因之一。

青云香港

快得一逼。 ping 值只有 30+ms,而且香港机房一般都不丢包的。 这个可以严重考虑一下。

阿里云

香港机房据说某次改线路之后也很快。30多40ms的样子。可惜售罄了。 利益相关,不多说了。 最近一次,有个阿里云这边的运营实习生找到我,说哎呀哎呀,没想到是自己人啊,能不能来个 logo 透出啊,友链啥的啊。我说都可以都可以,自己人好说。 然后他发了个800多KB的 .ai 大图给我说,麻烦你帮我们调整一下图片大小吧,谢谢啦。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顺便做个小调查,如果备案期间社区关站,需要启用一个临时域名的话,下面两个大家喜欢哪个?

http://iojs.net/ http://ciojs.org/

11 回复

linode的日本服务器要不停的点购买,然后你会发现突然购买成功了。

北京家里的长城宽带无法访问社区,公司的联通线路正常 我以为是长城运营商的问题

这个备案到底是个什么东东?在青云香港需要备案吗?

@russj 备案就是常规的网站备案啊。香港不用备案的。

唉~那先备案吧,到时候 用阿里云的 妥妥的,iojs.net +1

只要是国内的主机, 速度应该都挺快的. 阿里云的然后就没有然后了。挺搞笑的. 原来阿里自己的人都不推荐阿里云.

网站一直在美国,近期正好做网站的迁移,要对国内用户适配,所以也经历了好几天的纠结,我这方面经验也不足,说下我的使用经验吧,只说我用过的:

  1. digitocean 我自用了两年,延迟和丢包率,长期看是 ok 的,但是总会有些时候不可接受
  2. 青云 后起之秀,我使用有 半年,无论是香港机房还是国内机房,综合起来看还是挺不错的,工单跟进速度也很快,就是觉得有时候价格算起来会有点费劲,每一个子服务都是拆开付费的,本来想用他们的 Mongodb 服务,但推的太晚了,而且也略贵。
  3. Linode 我买了 2 台,用到现在有 两年整了,工单跟进也很快,稳定性,速度都不错,但是今年经历一次 断网 事件,从国内访问,移动 3G,移动 4G,部分城市的联通都是无法 ping 通,丢包率极高,怀疑要么是机房 ip 段被封,要么是长城或者某些硬件线路异常,因为经历几天后,自己又正常了,同时 Linode 是支持换 IP 的,不过工单跟进需要一定时间,因为美国人在睡觉是没法回你邮件的。
  4. 阿里云,由于上面提到的断网时间,紧急迁移到了 阿里云 硅谷机房,阿里云的特点就是 稳定,速度很快,工单/售后服务 给力,线路硬朗。只有两个缺点: 1, 偏贵,尤其是硅谷机房;2,需要备案。 从长期看,两三年后的云主机市场真心不好讲,但阿里云应该是能抗用的,推荐。
  5. Nodejistu 这个就不说了,本来是非常有竞争力的选项,现在 team 被 godday 收购了,所以各种悲剧吧。
  6. www.psychz.net 独立主机,跟 中国电信/中国联通 做到了直连,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你的主机不需要租借别人的线路,意味着你不会被连坐,同时价格也很公道,套餐内直接 升到 4 核 16 G,还有买 10 个月送 2 个月优惠,不考虑备案,又激进一点的话,可以考虑这个。

最终,我的选择是再入手了 阿里云主机入手了一台做 backup,支撑国内用户,但很可能会白买了,因为备案不怎么顺利。同时入手了 psy,这是我的最终选择。

一个普通网站都会如此费心,看来楼主十分敬业。

@meteormatt 阿里家大业大,自己内部兄弟都认不全了,哈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