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dejs怎么去跟其他服务器交互,模拟登录提交数据等操作?
发布于 5天前 作者 kiinlam 183 次浏览 来自 问答

背景: 一台远程服务器,提供有登录接口,数据提交接口,浏览器可以通过ajax访问。 需求: 使用nodejs,向这台服务器发送请求,进行登录,数据提交使用类型为x-www-form-urlencoded,提交了name值跟pwd值。 然后,服务器会返回json数据跟几个设置cookie的内容。 接下来,要提交数据到另外一个接口,数据类型为json,另外要带上登录接口返回的几个cookie用于认证。 我的问题: 1、完成整个流程,应该按什么样的步骤去编码,涉及到哪些功能或方法? 2、有没有类似的demo可以参考? 3、完成该需求,对于一个nodejs新手(js熟练)来说,大概需要多久时间来完成?

6 回复

整个流程很像第三方登陆一样,如果嫌麻烦,可以看下passport这个包的源码,有完整的第三方登陆操作方法。 因为有大量的包的存在,很多处理都可以交给包来解决,不过要做好入坑的准备,以及填坑的信心。

看看request库,自己DIY一下

http库 5分钟封装一个连接[老手]。 第三方库什么的最讨厌了。

这不就是 oauth 吗?

相当于有验证的数据采集了。 superagent 可以很简单地实现。

根本就没有楼上说的oAuth那么复杂。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