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sqlite 时 遇到 中文乱码
发布于 1个月前 作者 undeadway 266 次浏览 来自 问答

最近在处理一批数据的时候,发现插入中文之后会乱码。但以前系统插入中文非常正常,不会出现乱码。 调查之后,从前台到后台都没问题,最后插入数据库的时候出错。发现是 % 在作怪。

比如要向数据库插入 中文测试 % 插入数据库之后,就会变成 -�K� %

而通过 SqliteDev 直接操作数据库却没有任何问题,无论是中文还是 % 都正常插入了数据库。 自己调查之后,也没有发现原因所在,Google 之后也找不到类似的案例,不知道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现在自己所能想到的是在插入数据库的时候,替换 % ,再插入数据库。不知道是否还有更好的解决方案呢?

用的数据库驱动是:http://github.com/mapbox/node-sqlite3

先谢过了。

1 回复

windows 还是linux环境?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