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规划哪种方式才最贴近用户呢?最近在写旅行规划算法,非常困惑。
发布于 1个月前 作者 moJiXiang 393 次浏览 来自 问答

最近被赶鸭子上架, 要求写一个旅行规划算法。数据源是一些景点, 餐馆和购物区。在写的时候, 我的大概思路是先做一个分组, 将离的比较近的几个点放在一起, 然后分区。再对每个区域内的点进行最短路径算法分析。但是,在写算法的过程中, 我能列出非常多的个例来对当前的思路进行反驳。尤其是餐馆也被当成点来进行计算。如果用户选了2个景点,10个餐馆怎么算?

所以,我觉得旅行规划工具只能作为用户的辅助工具。因为实际旅行中的变故是非常大的(针对个人出行游, 比如去了高原地区, 发生高原反应,中途停止)。不可能按部就班的按照算法规划出来的行程来旅行。虽然产品可以对生成的结果作人工调整, 但是, 如果调整已经变成必须 的一步, 那么算法还有什么价值呢。(我技术非常有限, 我不排除有更好的解决方案, 比如用模拟退火算法, 类神经算法, 动态规划算法写出规划结果更加精确的算法)

那么, 旅行规划怎么做才能贴近实际情况呢? 这类算法的价值又在什么地方?

1 回复

已景点为主啊,其他都次要的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