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关于Node.js应用产品化的相关知识..
发布于 3个月前 作者 sjfkai 616 次浏览 来自 问答

求一些关于node应用产品化的教程。

我了解到pm2大家用的很多。但是对Linux服务器监控工具的介绍很少。以至于让我很乱(我是纯新手)。

所以我想请大家介绍一下包括Linux和node方面需要用的工具以及工具具体的作用 拜谢

6 回复

应用产品化的意思是?

@Ricardo-Li 就是准备从开发环境切换为线上环境。 想知道应该做些什么,来让正常运营时少出些问题。

你要的这些内容英文世界很多。

上线前有测试先过测试,没测试自查一下Error Handle有没有做齐。顺便压缩一下assert,有cdn传cdn。 上PM2之前先确定好,你的应用有没有进程间通讯的必要,比如你有什么全局变量缓存之内的东西,如果有的话可以考虑pm2-interface或者RPC或者MQ之内的东西确保进程间变量数据同步。 有Mysql的话确认自己代码没有query拼接,有前端的话确认没有xss。 启动时不要使用root权限,给node单独的用户和用户组。 上线后其实pm2用pm2 monit命令就可以看应用占用率,用pm2 logs就能看实时日志(对了 如果访问大且硬盘小就不要开accesslog了),如果要看linux全局进程的话可以用top或者htop。

最后如果你有运维大爷支持最好就放手给运维大爷,这样除非是代码问题,你都不会背锅。

@koukuko 非常感谢! 收获很大,看来我的路还很长。

我没有运维大爷,555~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