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通过ajax下载文件,牵涉跨域
发布于 3个月前 作者 shinygang 664 次浏览 来自 问答

后端是node的,代码,前端web咋通过ajax跨域下载文件到本地呢?求详细讲解。

14 回复

下载文件为什么需要用ajax?

  1. 前端的话,直接响应链接就会触发下载了呗。
  2. 后端的话,没试过,估计也就跟爬虫爬图片一样,保存起来就可以了吧?

@514366607 我的文件在另外的服务器,web端不用ajax请求怎么请求?

@think2011 触发是没问题的,咋个获取到node那边响应回来的数据,我用ajax没有取到。

@shinygang 你理解错了,前端没有那么大的权限。 如果这是在烧烤的话,前端能做的只是一个叉子的作用,客人(用户) 通过 叉子(前端)食物小车(后端) 上叉了内容,叉子并不能决定要什么食物,是由客人决定的。

js不能读写文件本地文件的。不然的话,随便上个网,电脑里就全是病毒了

服务器端路由只要是二进制MIME,就下载了,不需要ajax,下载本身并不刷新页面

没明白需求,呵呵,如果非要使用ajax跨域取文件的话,可以试一下让对方服务器在HTTP报文头加上Access-Control-Allow-Origin。

@jinphen 这个我用了,那边返回了内容,ajax这边没法生成文件

@shinygang 你要生成文件保存到电脑上么?

ajax 本身也是通过URL请求的 你没URL怎么请求的?

@jinphen 是的,我获取到文件内容了,不知道js咋个保存成文件,要兼容。

@NexusLee 我url是动态生成的,而且这个url不是文件路径,是要通过node服务器那边处理获取文件内容的。我现在的问题是内容获取到了,咋个通过js转换成我想要的文件,并且兼容性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