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dejs 版本更新和分发,求好的idea!!!
发布于 3个月前 作者 jintaolee 454 次浏览 来自 问答

现在的需求是 我们有1个主服务器,和100个子服务器,主服务器代码更新以后,子服务器监控更新并自动更新和重启!求好的想法或方案!

6 回复

用配置管理(Configuration Management)软件自动更新不行吗?例如,Puppet, Chef, Salt或者Ansible。

  1. 命令式 vs 声明式
  • 命令式:Chef, Salt, Ansible
  • 声明式:Puppet, Salt
  1. Push vs Pull
  • Push模式:Salt, Ansible
  • Pull模式:Puppet, Chef, Salt

所谓Push模式,是指在一台控制机器上执行编写好的配置脚本,远程控制其它机器执行任务;所谓Pull模式,就是每台机器监控配置变化,执行相应的任务。显然,Pull模式需要在每台机器上都安装一个agent,而Push模式的工具只需在控制机器上安装即可。

从你的需求看,显然pull模式更符合需求。不过,如果你也能接受push模式的配置管理,我推荐使用Ansible。

@bnuhero 很好的方案,调研中!谢谢!

@jintaolee

如果要试用ansible,这里有一个很好的Ansible教程

推荐Ansible吧 这个比较简单 不用在每台机器上部署 Puppet 是google一直在推 但是使用略显复杂 其实 @bnuhero 总结的已经很到位了
推荐ansible

采用bt协议更牛逼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