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一个前端开发环境 Silky(实时编译/协同开发/多环境支持/路由转发/web 代理/多语言支持)
发布于 5个月前 作者 wvv8oo 785 次浏览 来自 分享

这是我们团队目前在用的一个前端开发环境,第一个版本我大概花了一个星期,现在的版本是0.4.8,没错,已经改了48个版本了。目前已经挺稳定了,用起来挺爽的,基本上我们所有的的项目都是基于这个开发环境了,想分享给大家。

主要功能如下:

  1. 支持模块化协同开发,模板基于handlebars,但扩展了一些命令,比如说支持子模块,支持循环子模块N次等,支持指定子模块的数据源等
  2. 实时编译coffee和less,引用依然是css,但silky会按优先级去匹配相应的文件
  3. 支持build功能,支持internal js的压缩
  4. 支持代理功能,再也没有跨域的问题了
  5. 支持路由重写功能,这对于angular这类框架会在客户端重写url很重要
  6. 支持多种环境配置,我觉得这个功能很重要,因为前端后端分离开发经常会遇到的问题就是环境不一致,数据不一样,或者有些时候我们需要造一些假数据等等。
  7. 支持多国语言,如果你是前后端彻底分离的,前端最后要托管在nginx/apache下,那么这种多国语言的解决方案就很适合了。
  8. 快速构建silky项目的功能,可以通过silky init -f来构建一个silky的示例项目。

使用起来也很简单,真的非常简单,通过npm install -g silky之后,只需要在你的工作目录直接运行silky命令就可以了。

更多请访问github: https://github.com/wvv8oo/silky 欢迎star和fork,当前开发分支在develop,master好久没动过了

npm: https://www.npmjs.org/package/silky

3 回复

好像不错的样子,

@jeremy16601 我们用着挺方便的,团队协作起来很好用,我们整个团队都觉得很好用。 个人开发的话,路由功能以及实时编译功能可能比较实用,当然还有多国语言与路由重写功能。 谁用谁知道,我自己都觉得这个工具很美妙。

自己顶一下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