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de做监控平台,大家一般什么思路?
发布于 6个月前 作者 chemdemo 598 次浏览

公司的基础设施很不完善,运维不给力,前端页面的性能监控什么的都没做,因为没地方上报数据。

所以打算前端童靴自己搭建,一开始不用很复杂那种,我想写api给js调以及数据展示都不是问题,唯一有点疑惑的是数据量大了之后,数据的写入会不会成为瓶颈。

目前我想到的方案是,用node直接写入到redis,再定期从redis批量读取写入db。这种平台的数据不会很复杂,基本是上报一个值再加上时间戳,所以采用哪种数据库比较合适呢?我想到了Hbase?没怎么接触过这货,不知道怎么样,大家怎么看呢?

(P.S:其实我就是来验证下我的想法,求赐教啊)

3 回复

MongoDB 不在考虑?

想法很简单啊,不知道Hbase的应用场景么?监控是有很多纬度的,你可能要用到关系型数据库,如果你做的很简单的那种,redis,mongodb够用了。

@devopscode 确实想做的简单些 后来没用hbase P.S:还真不知道hbase的应用场景哎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