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丨选出你最关注的云计算技术热点
发布于 8个月前 作者 esplendo 424 次浏览

自2012年成立以来,UCloud云服务走进了越来越多的大众视野。大家都对UCloud云计算平台的技术实现方式非常好奇。

我们准备了如下18个云计算技术方面的前沿热点主题,你可以从中选出你特别关心的技术点。我们将根据大家对每个主题的关注热度,在之后的一段时间里依次给大家分享。我们想知道你最关心的技术话题是什么。

投票截止日期为6月27日 23:55分。

技术主题,主要涉及如下几个方面:

###1. 如何使得SATA跑过SSD

UCloud高性能云主机的“秘密”

###2. 共享带宽的应用

###3. 热补丁技术

UCloud通过热补丁技术,做到了打补丁不重启来提高系统的可用性

###4. 混合云技术背后的技术机制与案例分享

UCloud混合云方案指的是公有云混合部署,即公有云物理服务器可以与公有云的虚拟服务器一样,在分钟级别内可以被创建、部署以及维护,让用户快速获得物理机计算能力,避免了繁琐的硬件选型和冗长的采购部署周期,而整个架构系统级的管理通过统一的管理界面来完成。

###5. SDN硬件应用

UCloud成功实现全球首例SDN硬件交换机在云计算IaaS中的运营

###6. 如何实现分布式Redis

###7. 网络二层/三层的隔离技术:

UCloud通过SDN技术,为每个用户提供独立的2层、3层网络。

###8. 在线迁移:

在线将虚拟机从一台物理机迁移到另外一台物理机,避免虚拟机受到物理机故障风险影响,提高虚拟机可用率。

###9. 自适应IO限制:

结合宿主机上各虚拟机的实时IO带宽、IO服务能力和业务类型等方面,自适应调整IO带宽,从而保证了服务质量。

###10. DDOS发现及防御:

UCloud通过特定算法识别实时流量来检测DDOS,做到准确及时发现。

###11.镜像生成原理:

通过自制镜像,节省多次部署系统的时间,满足用户快速扩容的需求。

###12.网络存储容灾:

用以提升网络存储的可用性,避免单点故障,减少对应文件系统的只读概率。

###13.持久化分布式内存存储机制

分布式架构能够突破单机的存储和性能瓶颈,同时支持容量的弹性伸缩

###14.云计算模式下Hadoop应用

提供用户弹性、高可用的数据分析引擎,支持多种分析框架。用户进行海量数据分析时,不需要关心分析引擎本身。同时保留用户习惯。

###15.Hadoop的多租户隔离

在Hadoop下,让用户安全的使用共享计算资源,确保数据安全。

###16.VPC技术实现

私有网络(VPC)功能能够帮助用户在自己的账号下快速搭建一个或几个属于自己的私有网络环境,实现100%的网络隔离,确保安全,并且还有丰富的工具帮助用户进行管理。

###17.Container 应用案例

###18.分布式虚拟交换机设计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