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一个nodejs项目目录结构规范
发布于 8个月前 作者 yansong 1917 次浏览

我们知道java有mvn mvn有自己的一套代码目录结构体系。 src – main – java

但是我们的nodejs呢? 求推荐,求解惑。

8 回复

我现在的目录结构 app.js ----base ----router ----controller ----proxy ----public ----views ----upload

可以看看yeoman

我觉得没有什么所谓的规范,可能有一些约定俗称的习惯。比如server端最好放到lib文件夹里面,front-end最好放到app文件夹里面,项目发布放到dist文件夹里面,临时文件放到.tmp文件夹等等。

其实项目结构主要还是需要根据项目需求来。

如果前端要用到mvc架构,那么简单的views文件夹就不是很好满足前端需求了,因为前端MVC里面的views层用这个文件夹名更适合。

如果需要写测试用例,那么可能根目录下就要多一个test文件夹,来对具体的代码进行控制,而这时候虽然后端是放在lib文件夹里面,但是为了更好的执行测试代码,那么server.js 或者app.js文件可能放到根目录就比较适合了。

再比如说前端项目中的库用bower来管理,那么就存在bower_components文件夹,那么bower_components放到app里面还是放到根目录可能就要根据具体你Grunt里面最终项目输出怎么方便来决定了。

现在 项目 的 目录 结果如下: –client ----bower_components ----images ----scripts ----styles ----views –controllers –dist –lib –models –node_modules –proxy –routes –test

其实目录结构 只要清晰和方便项目管理就好。

这不就是/nodeclub的目录结构吗?

试问,proxy目录具体是做何用?

是的,就是约定。 但是感觉都放到根目录,很不好似的。 我不知道是否应该借鉴java的目录模式。

–lib ----controllers ----db ----express ----utils –static –views app.js config.js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