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程】怎样在Ubuntu 14.04安装Nginx
发布于 9个月前 作者 yingjie0904 792 次浏览

###介绍 Nginx是世界上最流行的网络服务器中的一种,负责托管网络上一些流量最高的网站。在多数情况下,Nginx比Apache在资源上更加友好,可以作为网络服务器或反向代理服务器。

这篇教程中,我们将讨论怎样在Ubuntu 14.04服务器上安装Nginx。


###预备工作 在开始这篇教程前,你的服务器上应该已经有了普通非根用户,并配置了sudo权限。也可以在我们的Ubuntu 14.04初始服务器设置指南学习如何配置一个普通用户账户。

准备好可用账户后,用非根用户登陆。


###步骤1—安装Nginx 我们可以很容易地安装Nginx,因为Ubuntu团队在默认库里提供了一个Nginx包。

因为在这次会话里,这是与apt包系统的第一次交互,我们应该在开始前更新本地的包指数,这样我们用的就是最新的信息。然后,安装nginx:

sudo apt-get update
sudo apt-get install nginx


你可能会看到用户密码的提示,输入来确认你希望完成安装,会有合适的软件下载到你的服务器,并自动安装。


###步骤2—检查网络服务器

Ubuntu 14.04默认情况下,Nginx安装完成后会自动启动。

你可以访问默认的Nginx登陆页面,来确认软件通过访问你的服务器域名或浏览器公共IP正在正常运行。

如果没有给你的服务器创建域名,可以查看如何用DigitalOcean创建域名

如果没有备用域名或不需要,可以使用服务器的公共IP地址,不知道公共IP的话,可以在命令行通过多种方式获取。

在你的服务器命令提示符输入下面内容:

ip addr show eth0 | grep inet | awk '{ print $2; }' | sed 's/\/.*$//'


会得到一两行内容,在浏览器试一下每一行的内容,看看是否有效。

另一种方法是输入这行内容,之后应该会返回给你公共IP,正如从网上另外一个地址看到的:

curl http://icanhazip.com


拿到你的服务器IP或域名后,输入到你的浏览器地址栏:

http://server_domain_name_or_IP


你会看到默认的Nginx登陆页,应该是像下面这样的:

Nginx pic


这是默认页面,其中,Nginx会提示服务器正确安装。


###步骤3—管理Nginx进程

既然你的网络服务器启动并运行了,我们来看一些基本的管理命令。

停止网络服务器,可以输入:

sudo service nginx stop


启动网络服务器,输入:

sudo service nginx start


停止,然后再次启动服务器,输入:

sudo service nginx restart


输入以下内容,可以确认当服务器重启之后,网络服务器会自动重启:

sudo update-rc.d nginx defaults


这些在默认情况下就应该是可以实现的,所以你可能会看到下面这样的信息:

System start/stop links for /etc/init.d/nginx already exist.


这只是告诉你早已经正确配置了,无需其他设置。总之,不管哪种方式,Nginx服务器现在已经配置为在开机启动时启动。


###结束语

现在已经安装好了网络服务器,对于不同类型的服务以及想用的技术,你可以有很多选择,以获得更丰富的体验。

点击学习如何使用Nginx服务器模块。如果你想创建更完整的应用程序栈,可以查看这篇文章:如何在Ubuntu上配置一个LEMP栈


By Justin Ellingwood

From: https://www.digitalocean.com/community/articles/how-to-install-nginx-on-ubuntu-14-04-lts

2 回复

必要的内容就一行: sudo apt-get install nginx

默认安装 不是最新版本的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