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灵在teahour的访谈
发布于 1年前 作者 weakish 1145 次浏览

今天下午刚放出的teahour 访谈

http://teahour.fm/2014/02/24/first-nodejs.html

下载 http://screencasts.b0.upaiyun.com/podcasts/teahour_episode_45.m4a

itunes的podcast里应该也有


我的笔记:

写书要讲透一个概念的历史、前因后果,所以需要相对较长的时间。基本上一天没有3小时以上的时间的话,那一天就废了。

大家都没想到nodejs的生态圈在这一两年爆发。Ruby 3-5年的积累的生态圈,Node一年多就赶上了。

go和nodejs类似,也是面向并发高性能的网络服务的,可能是未来的语言。

nodejs本意是面向高性能并发网络应用的,这块主要是国内来自后端的人在玩。而前端的人大部分是用nodejs做一些平时用到的工具。

11 回复

关注下 go. 不过貌似 go 早就 1.0 了, 为什么还没火起来

其实已经有不少应用了。

好东西啊!马上去听!

@coderhaoxin

使用 go 的场景跟 node 不同吧。没感觉 go 在 web 开发上有什么优势。

哈哈,本来打算发过来的,看来已经有人捷足先登了. :D

恭喜您获得了勋章: 【首次发言】

@alsotang 哈哈!

希望能在这里认识更多的牛人,有机会可以做更多更深入的关于node的采访! :)

@alsotang 我也这么认为,虽然知道几个用go做web的,但觉得go适合底层一点的。之前尝试做 web 主要被强类型折腾,其他都很好。

@poshboytl Terry也来了啊!太棒了!

嘿嘿~~ ruby-china,cnode~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