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 小白一个,想学习下nodejs,能推荐本书或者教程什么的吗?
发布于 1年前 作者 houyp 1674 次浏览

现在是java程序员。想学习下nodejs 各位大神,给点盏明灯啊!

8 回复

跟着论坛的教程学就好了

MDN上的资源还是挺好的: https://developer.mozilla.org/en-US/docs/JavaScript 另外一个是node.js的API: http://nodejs.org/api/

《了不起的nodejs》 《深入浅出nodejs》

同样是新人,这里还有个入门的小教程: http://www.nodebeginner.org/index-zh-cn.html

我也是java web,这些顺序看书的。node入门 -> nodejs开发指南 -> node即学即用 -> 深入浅出nodejs

node入门:老外写的简单教程,必看,可以提供一个宏观的印象大纲。 nodejs开发指南:虽然是老版本node,搭建了一个博客系统,实践性强,尤其可以对比下,如果自己用java web实现blog系统,中间有什么问题。

看完以上2本,基本上写个web系统是没有问题,但基本上还是类java的思想。如果需要运用nodejs上灵活的思想,即游刃有余,还需要看一下下面2本。 Node即学即用:老外写的书,o’reilly出版的书,整体风格跟其他o’reilly的书一本一致,初探原理。 深入浅出nodejs:淘宝的人写的,从非js的角度看Node,偏重于原理,是实现node知识升华的书籍,里面会包含js基本功,例如用js自己实现一些npm的类库,这里门槛对于我来说有些高…

能帮的就这么多了

入门的时候看下《node即学即用》,深入的时候看下朴灵的《深入浅出nodejs》,着重了解单线程,异步非阻塞IO的思想。

当异步嵌套回调函数过多的时候,需要用到一些第三方的解决方案,例如:async和promise之类的将异步思想转化为同步编写的库

当系统有多个cpu和cpu有多核的时候,应当考虑如何充分利用系统资源等。

如果是从前端转node的同学,要先熟悉http协议(cookie, session, 客户端缓存,http代理等),restful设计(url请求路径设计资源, 请求方法操作资源,mime类型显示资源),mongodb,mysql等

当熟悉了之后,另外在去看下express的源码,代码确实精练,顺便也可以对js的架构,性能,规范有提升。

7 天 nodejs 入门

https://github.com/nqdeng/7-days-nodejs

这个教程,我小范围推广了一下,效果拔群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