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边还是右边,一个习惯和规范的问题?
发布于 2年前 作者 lonso 757 次浏览

选择吧

10 回复

这就是个甜咸豆腐脑的问题,各有各爱,讨论这个没意义

当然是右边,规范这东西就是让开发人员不能随心所欲的按照自己的代码风格编写,代码风格的统一是非常必要的。

就像 "和’ 在js里都可以用作字符串包围,但是大家都约定俗成的使用’来表示字符串,比如 var http = require(‘http’); 而"则用于json中 var obj = {name:"hehe",sex:"man"};

约定优于配置不只是适用于程序设计,也适用于编码风格

当然,你可以要求你手下所有的人都按照自己的习惯去写,但是代码可读性你考虑过吗?

if(xx){

}else if {

}else {

}

呵呵…

在ejs模板里写当然是右边方便一点 不过平时写代码,我习惯是左边,漂亮,有对称感!

@yihaodian 这些都是个人习惯问题 我也是右边的风格 但我觉得不应该否定左边?凭什么说左边就可读性差? 我如果写C#还是会用左边 因为C#的原始代码风格就是左边这种 我会尊重大环境

@huangnaiang 遵从语言习惯+1

js里应该是大多数右边,但选左边的应该也有一小部分 C#基本上只有左边了吧,遵从M$的样例代码

@zxc122333 嗯 我推崇右边风格+驼峰命名法, 前一阵用php的ci框架写代码,还是遵从了框架原本的括号换行+下划线命名法。

@huangnaiang

我说的可读性差并不是说左边括号,如果所有人都用左边,自然不会对阅读代码有什么影响,

而是说,一个项目中有的人用右边,有的人用左边。

而且,你自己也说了,每种语言有自己的风格,c#就是左边的,大家当然遵从左边风格了。

如果是用golang还会强制使用右边的方式。

如果要把一种语言的编码习惯带到另一种编码上面,这个就是你个人不遵从约定的问题了。

@zxc122333 必须右边,同样代码用左边的方式,我看不懂。哈哈哈哈

从来都是让编辑器自己format,自己索格,累不累 用python和coffee都是偏执型人格

那谁谁说,只有偏执型人格才能成功,😄,恭喜恭喜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