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ync series 和 waterfall 的区别
发布于 1年前 作者 ilolita 1071 次浏览

waterfall中每个函数产生的值,都将传给下一个;在series和auto中也可以通过results中的值从一个函数传递给另一个函数。那async series 和 waterfall 的区别是什么?

4 回复

serise 各个函数之间无关系,waterfall各个函数之间有关系。 详细解释 参考下吧!

嗯,可是在auto中可以实现函数间的依赖,通过results中的值从一个函数传递给另一个函数,这个和waterfall有区别么?

@iLolita 那个地方写的有的撒。你意思是处理完了你自己来传递。还是几个意思?

waterfall:多个函数依次执行,且前一个的输出为后一个的输入 auto:多个函数有依赖关系,有的并行执行,有的依次执行

@lonso嗯哪,就是自己来传递。我觉得唯一的区别就是waterfall传递是依次传的,auto传的时候就是所有的一起传的,还有别的区别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