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对象和数组的一些性能问题,希望大家给予指导
发布于 1年前 作者 showen 845 次浏览

现在工作中有这样一个问题:每个服务器都有一些数组需要保存(一百个数组左右),每个数组都会动态存储简单的数据,就是一个短小的字符串(几十到几万个数据都有可能),动态就意味着需要不停的添加删除元素,还要不停的遍历,现在暂时用的是数组去存储数据,现在正在考虑用c++封装一个链表、还考虑了就直接用对象,把每个元素都当成一个属性,希望大家分析一下这三种情况下内存占用和效率,或者大家可以提一下别的意见。谢谢

5 回复

v8引擎下js的性能已经十分强悍了,就你提供的数据量来说,完全不是问题。

如果用C++封装成模块,调用模块时产生的切换代价,可能就会抵消c++带来的性能优势。如果不是大量的3D运算,或者海量数据的科学浮点运算,不建议写成C++的模块。而且自己封装链表,代码可能出现bug,就得不偿失了。

谢谢分析哈

你们有试验过么? 一个数组到10W级别的时候 push/pop 已经很慢了… 真的很慢…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