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nodejs不适合做复杂的业务逻辑,这个复杂的业务逻辑是什么样的程度才不适合?
发布于 1年前 作者 forever1002 1282 次浏览

RT 新手,我现在是做金融的,自学技术,想在node上花精力学习,但又怕学了不适合,不知道这个所谓的复杂业务逻辑什么样的程度,node才不适合呢

10 回复

我也是做金融的,node。js不适合实时响应度高的应用场景,但是逻辑复杂场景也不是不可用。比如现有的规则引擎虽然使用时是同步的,但是从整体流程上看大量的数据是通过多次异步处理的,这里用node.js便于开发和维护。当然,为了保证逻辑没有错误,工作流是必不可少的纽带。这样极大的保证了复杂业务系统对外满足响应速度要求,对内业务逻辑的高效复用,最后业务部门业务水平也要高,能够合理的把复杂的业务逻辑分解成原子逻辑。node.js能做很多,但不是包治百病的。

谢谢,node有很多优点,可能最大的缺点就是在耗时的计算和复杂的业务逻辑处理方面,不过我觉得这两个缺点理论上在以后是可以用框架或者分发给其他的计算器来解决的。

没有合适不合适,技术投资越多越好

技多不压身,但是学习需要时间和精力成本的哦

简单的讲,多任务的事务提交的场景,node就没法用了。

@forever1002有js基础,2个月足够精通了

@dengqiao 这个精通,仅仅是express吧!?

在web开发领域,我还是比较赞成Nicholas C. Zakas的想法。

哎,英文差,看着头疼,痛苦啊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