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写一个在线考试系统
发布于 2年前 作者 dingwei 796 次浏览

node + redis(optional) + mongodb + socket.io

  1. 暂且只支持选择题
  2. 管理页面允许添加题目及对应答案
  3. 自动判卷,提交后立即显示pass or fail, 同时给出答对题数
  4. 有注册及登录页面, 后期连LDAP直接验证
  5. 广播栏实时显示(在每个人的浏览器中,通过socket.io) a. 哪些人登录进来了,哪些人退出了 b. 哪些人完成了 c. 哪些人得高分,比如超过90分 d. 每15分钟提醒一次时间, 警告一下不要baidu等等
  6. 性能需求 (支持100个并发用户) a. 刚开始登录高峰期 b. 打开试卷第二个高峰期 c. 提交结果第三个高峰期 (比前两个略好,完成时间不一)
  7. 安全需求 mongodb要设置安全设置,不能让用户用客户端连上然后直接find()
2 回复

去年做了个类似的。

目前已经有很多在线考试系统,大部分给人的印象不深刻。但是楼主现在做这个明显是晚人一步。建议楼主转做基于智能终端的考试平台。 另外,希望楼主 能思考一下所做应用系统的 主要用户,站在他们的立场去思考 他们想要什么。把他们的带有差异化的需求 提纯成一个简单实用,PC+Mobile的系统平台。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