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TypeScript
发布于 2年前 作者 songsharp 3564 次浏览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图片来自官方)

TypeScript是一个应用程序级的JavaScript开发语言。

TypeScript是JavaScript的超集,可以编译成纯JavaScript。

TypeScript跨浏览器、跨操作系统、跨主机,开源。

Starts from JavaScript, Ends with JavaScript

TypeScript遵循JavaScript的语法和语义,方便了无数的JavaScript开发者。

TypeScript可以重用现有的JavaScript代码,调用流行的JavaScript库。

TypeScript可以编译成简洁、简单的JavaScript代码,在任意浏览器、Node.js或任何兼容ES3的环境上运行。

以上介绍来自百度百科。

官方介绍

http://www.typescriptlang.org/

官网导航: 快速开始:一个简单的教程,让你快速了解TypeScript 。 演示运行:提供了6个代码段来演示TypeScript与JavaScript的代码的不同。 下载:提供了Node.js的包与vs2012,还有,源码。 更多案例 :这里则提供了跟多的实用场景的应用。可以直接下载源码与运行案例。 加入:如果你有兴趣又有能力,也来贡献一下。

相关新闻:

TypeScript:微软的JavaScript替代

每个人心目中似乎都有一个JavaScript替代,Google甚至有两个。现在,微软也透露了它的JavaScript替代。
C#之父Anders Hejlsberg等人正在创造新语言TypeScript,微软已经在 Apache 2.0许可证下在自家的开源托管网站上发布了一个预览版本,公布了语言规格。 TypeScript兼容JavaScript,可以载入JavaScript代码然后运行。TypeScript与JavaScript相比进步的地方 包括:加入注释,让编译器理解所支持的对象和函数,编译器会移除注释,不会增加开销;增加一个完整的类结构,使之更新是传统的面向对象语言。

英文原文: i-programmer.info

在以微软技术为主的博客园中更是容易引起轩然大波,地址:http://news.cnblogs.com/n/159215/

个人见解:

为什么需要TypeScript?

JavaScript的糟糕,这个上个时代的“早产儿”带来的设计缺陷让开发者对它热爱中总有那么些幽怨。即使如今要强大的Debug工具,兼容性强的开发包一应俱全,可还是治标不治本。引文:Javascript的10个设计缺陷   

微软让Anders Hejlsberg这位站在微软编程语言领域巅峰的大神携带“TypeScript(橙色装备)”出手,带领微软攻城小队解决这个满世界无处不在的JavaScript碉堡。足可见微软对ECMAScript的重视。   

这个曾经爹不疼,娘不爱的JavaScript在几经波折的“篡位”中依然在前端中呼风唤雨,现在还渗透后端,将又会多一块封地。与其说微软是“替代”不如说“拥戴”。谁会在一个如日中天的王国中对国王不敬。至少不是现在!   

但毕竟微软不是w3c,除非是Anders Hejlsberg出于社会责任感以个人名义出手,微软不会花几百上千万的去做一件没意义的事情。也可以说,TypeScript是微软所需要的,同时他也是世界所需要的。   

Window8中,可以使用Html5开发Window8应用,所用语言基本是JavaScript。可见微软对HTML5的重视。即使现在的在移动应用,智能机系统的本地为主流,Html5成长受到阻碍,但依然不能阻止1,2年以后的爆发。未雨绸缪的微软自然先要在JavaScript上站住脚。

如果能解决JavaScript的根本问题,又不失其本色。那么,我亲爱的开放人员们,说不的理由应该是“我不喜欢微软!”,然后是“但ts确实比js好用,还能兼容js,而且还是开源的!”。

一个开源微软王国是可怕的!

这几个年头,微软开源了不少好东西。是比尔盖茨退休开始的?比尔盖茨,一位改变开源软件的人(开源中国)。先不管这篇是不是软文。至少我是使用上了MVC,Orchard等等。mono也没有收到微软恐吓声明说:“mono.net如果你不兼容.net,那么我们就让你开不成发布会”。   

以前只知道微软和jquery的感情不错,看样子微软与Node.js也在升温。Jscript已经被遗忘,ts是否可以融入Node.js,以后是否可以直接TS.Net或者Node.js.Net。   

微软,这是要捕获主流编程语言,不知道包容了编程语言,以后包容Linux吗?呵呵    现在,微软的js来了,ts与js的爱情是否能两情相悦?让我们翘首以待。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