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Market - 本土化的Chrome商店
发布于 3年前 作者 djyde 1469 次浏览

##解决的问题##

Google Chrome浏览器受欢迎的原因除了超高速的执行引擎还有强大的插件支持,自由开放的插件制度很大程度上满足了开发者和Chrome的需求。在Google官方的Chrome应用商店有已经接近30,000,000用户和20,000,000应用,但是,伴随着中国互联网的特殊性,出现了越来越多水土不服的问题,如下:

  • 过慢的访问速度

  • 缺图严重

  • 能不能成功下载插件还需要靠人品

  • 插件琳琅满目,却几乎都是一些在中国大陆无法访问的网站的插件工具(例如fb,twitter)。这种情况,会使很多国内开发者做的很好的插件被埋没

##解决方案##

挖掘国内最有价值最实用的最cool的插件,在挖掘的同时,我们还提供给开发者投递自己开发的插件的一个入口,不需要收取任何费用,因为我们认为比起钱,最cool的插件更吸引我们。

我们把插件的安装文件托管在自己的服务器上,保证了访问速度和稳定性。另外,为了保证插件的质量,我们使用人工审核的制度,所以投递的插件不会被立刻发布。

还提供了评分制度,只要按一个按钮即可+1,插件默认按评分排序。

我们所做的一切,也许就是Chrome在中国发展的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网站地址##

http://exmarket.cnodejs.net

##开源##

没错,这个项目开源在Github : https://github.com/djyde/ExMarket

我们需要各方面的人才,特别是javascript,nodejs,mongodb。也欢迎前端工程师。

网站使用node.js + mongodb, 托管在NAE上.也算是对express和mongoskin的一个实践.

项目目前还年轻,各种UE和一些细致的地方还不够完善,欢迎你的加入,欢迎你的pull request,更欢迎插件开发者的投递.

5 回复

不怕NAE抽风?~~~嘿嘿

+1,同惊讶~:)

@saighost 买不起VPS啊…

@djyde 你这里记的加个明显的说明,让别人知道如何修改 ExtensionInstallSources 政策,这样才能直接安装从你那下的扩展程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