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Google Doc那样的应用适合用Node.js开发吗?
发布于 3年前 作者 dawnbrez 2039 次浏览

嗯。如题。

想问问像Google Doc这样的应用,还有之前的Google Wave,这类的网络应用适合有Node.js开发吗?

Google做这里程序的话,底层用的应该是C++吧?

还有,Google Doc前段的office的各种功能主要是靠javascript实现的吗?

7 回复

Google Docs 要求实时性比较高,NodeJS适合这类应用,因为实时性高,负载也大,Google Docs的后台一定是集群基础的,Google大部分系列产品采用了一套自己的UI框架,你会看到Plus、Gmail、Docs什么的界面元素都是一类风格,至于Docs的前端实现,我想应该都是JS的吧,不敢枉下定论.

有个实际的例子:trello.com , 服务端node写的

多谢各位的回答~

另外比较好奇的就是Google Wave的实现。 用node来实现应该也不错吧。 毕竟是一个实时的系统,不过如果同一个wave里面人数过多,会不会影响到性能呢?

还有,wave里面实现的那个输入的实时显示,是通过键盘每输入一个字符,就发送一次http的请求来实现的吗?

  • wave好像是用java写的后端,closure的前端。这种在线多人协作的系统最终一致性啊,实时性啊什么的才是难点。
  • trello用的websocket,主要功能基本不跳页

我觉得不适合,因为逻辑太复杂,状态机维护成本太高。

那么Wave这样的应该用什么来实现呢? 看google的wave,前端似乎是通过GWT用java开发的,但是后端的技术,没看到什么详细的。

用不用nodejs倒还其次

难点应该是前端的逻辑实现及后台的docs的存储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