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de开发中有一些焦虑,希望得到一些建议。
发布于 1个月前 作者 gotolnc 782 次浏览 来自 问答

年前终于开始拿node做个完整的东西,规划centos6.5 + express + mongod +mysql ,中间出现的过程就不说了,主要参考cndoejs代码+一些示例反正将就做。 1、mongod 当时主要是学习cndoejs例子中主要是放session,其它也不做什么事。 有时我在想为什么不拿mysql来放session,也没想明白这之间的效率如何之差。贪图省事也就照做,只安装时费也些劲装了3次。 2、比较严格按照express定义将views proxy之类的目录设置 但这有个问题,其它人上手十分麻烦,一个数据调用访问需要都要转3次才到数据库查询处。views>proxy>controllers ,还要加上一些回调如果代码不是自己写的肯定看的头晕。 3、现在我用的主数据是放在mysql中的,当然也想过mongod后来发现设计表太困难了,特别是字段较多的表。我最大问题,就是数据调用问题,现在用的是node-mysql直接调用,这里有些坑如pool,基本上已处理,但发现调用上仍十分不方便,主要是回调处理之类,pool每次都有新开,用完后要放回去。我发现有些使用网站node基本上并不调用数据库更多是通过网页api进行数据抽取后,直接返回后json。如下 1 express --> mongod +mysql 2 express -->php/jsp–>( mongod +mysql) 看了2 种后感觉这种结构更可靠与更有效,只是有焦虑,没有全部使用node还有意义? 大家做网站如何设计。

9 回复

和我差不多,只不过我用 redhat 6.5 + express + mongodb + sql server, 不过我还用了 keystonejs 想不到 node- mysql 也有大坑,我看那么多人用呢。 sql server 的坑更大,md 我用 mongodb 也是用来处理session 还有用户认证。sql 存数据是被要求这么的 我没怎么用过 Php,之前用的 python,感觉和 node 差不多,但是node用起来奔放多了,哈。php 那么多人骂,还有那么多人用,估计还是有点好处吧?

我现在用KoaJS + Mongoose + MongoDB,前端用AngularJS 用KoaJS把回调陷阱趟过去了。 我原来的数据都是MySQL的,转成MongoDB花了一番心思,主要是设计思想完全不同, 我自己的感觉就是Mongo用冗余数据换读取速度,而且数据模型设计成什么样就存成什么样,不用ORM了,总体上用起来挺舒服的。

@captainblue2013 用node实现些东西不顺。

@russj 总是想加个中间层进去,将数据库不在node代码中去调用

这年头没填过坑都不好意思跟别人说自己是做nodejs开发的

如果想用mysql建议使用sequelize这个ORM module, 同时可是试试用redis

@dayuoba 我不太喜欢ORM,对于处理数据对存储过程有十分强烈的偏爱,更喜欢将逻辑放在里面。

背后的逻辑是相通的,无非是接口不同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