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评价 io.js 的诞生?
发布于 2个月前 作者 captainblue2013 1110 次浏览 来自 问答

是这个圈子的一个闹剧吗?

8 回复

只希望能够统一的,避免选择综合症. 说到底也明白,任何东西过多依赖不好. 有些东西还是自己能够了解,能够做最好. 反正目前公司而言没有过多影响,还是继续node吧. 围观先.

啥?啥意思?

substack大神已经开始设计logo了,https://github.com/iojs/io.js/issues/37 untitled1.png mikeal大神还说表用六边形,被告怕怕 untitled2.png

任何想把一个核心的东西,做成万能的,都是shi一样的idea。

windows是第一个,docker正在走进这一步。

至于nodejs这么开源,有这种想法的人自不在少数。

这就好像Android这么漂亮的界面,到了本土,也能被修改成shi一样的UI,就是因为总是有shi一样的idea的人存在,不修改点东西,不增加点东西,无法体现ta的idea,哪怕这个idea真的是没有文化的shi一样的存在。

把这shi一样的idea粉碎的最好方法就是时间。

了解了一下,这是node forward下的项目,看来社区是真分裂了,作为一个用户,看到它们这样撕逼真是失望。不过这个结果也许在当初Ryan Dalh加入Joyent、Nodejs成为Joyent旗下品牌的时候就注定了吧。

国外有些搞技术的是开源原教旨主义者,一跟商业搭边它们就要闹。由这些人掌控node 的发展那才叫人担心,就像TJ之前说的,丝毫不关心用户使用是否方便,这样的人赶紧清除出去了才好。

最后,Joyent对Nodejs感觉也不是很上心,从13年3月node 0.10.x就发布了,到现在还是0.10.x,虽然说是为填之前发展太快的坑,但快2年了一个新功能版本都没有也太那啥了,未来难以令人期待。

不过Nodejs算是完成了它的历史使命,打开了Javascript通向服务端的大门,剩下的即使没有Nodejs,也总有其他commonjs实现。

有一篇文章有兴趣可以看看… node-js-joyent-possible-fork-schism http://readwrite.com/2014/11/12/node-js-joyent-possible-fork-schism

任何想把一个核心的东西,做成万能的,都是shi一样的idea。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