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de.js中的I/O操作指的是什么?为什么说是异步式i/o
发布于 5个月前 作者 gdut-zdc 485 次浏览 来自 问答

对node.js里面所提到的i/o操作不了解,是指读写文件的操作吗?在node.js的书籍中为什么一再强调异步式i/o,而不是异步式编程~望指教。

4 回复

IO 是输入输出, 文件算, 网络算, 数据库算, 用户输入文本算

@jiyinyiyong 刚刚查了一些资料,就像你说的,I/O操作包括读写操作、输入输出、请求响应等等,但是有没有一个全面的对IO操作的定义?

还有读写外部设备都是 io,比如打印机,显示器,数据库 以前写c、c++ 程序,基本上一切输入输出都抽象到类似文件的打开,读写操作,关闭 现在CPU 都很快了,io一般比较慢,是很多操作的瓶颈,所以容易阻塞,异步能缓解这种阻塞 虽然现在的语言/平台基本都能做到异步,但是nodejs 厉害之处能在一个线程里异步操作,其他的,比如java c++得开新的线程,这样他们的开销就大 来一个请求就开一个线程,在大并发的时候就容易吃不消,而Node.js在相同的硬件条件下可能还会应付自如 但是 Node.js 不擅长运算处理,比如后台的数据处理。 这样就得使用比如 golang 了。

I/O就是input,output哇,读入读出?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