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觉新手入行nodejs比较难以出去找工作
发布于 5个月前 作者 tolerious 944 次浏览
  • 首先,看到外面的招聘帖,招聘nodejs的至少写上了,精通HTML,CSS,JavaScript,最后一个还是可以理解的,那也就是说现在投身nodejs,首先,你得是个好前端了。
  • 其次,大多数还是要求有后端经验,例如有PHP,Python编程经验,也就是说,如果以前从来没有接触过前端的同学,现在想从事nodejs,就要花不少的时间把前端的东西学习下。
  • 也就是说我现在要去搞nodejs,我还必须会一门后端语言,以及经验,例如有过Python一年的编程经验,而且还要熟悉一个框架,例如Django。
19 回复

懂Python PHP对Nodejs没有任何帮助,关键是HTTP TCP FS. 语言只是实现,方式不一样而已,HTTP TCP FS才是内容.

楼主转j2ee吧:)

我在全职 node 之前完全不会 html, css, js, php, python。现在靠写 node 起码也还混的下去。

入行nodejs,最起码javascript会很强,转前端很容易。前端找工作还是很多的。

搞Node不需要其它后端经验,搞PHP/Python这些一样需要懂前端

是这样的,全栈麽! node.js是php,rails等的升级版或者变异版。所以不懂得html,css,你大概还称不上‘新手’。

额, 难道 html css 不是基础吗?

@think2011 嗯,同意,是基础,只不过像我以前是搞C开发的,没搞过web开发,我对html,CSS的理解只是肤浅的,并没有用到项目上,所以想转node开发,就要深入的搞下html,CSS。

@michael-lu-cn “懂”这个词的含义比较模糊,因为html和css的比较浅显的概念还是知道的,但是没有用之项目上,html和CSS也就只是看过两本书,写过一些小代码而已。

@ravenwang 所以说,他娘的从C转什么都蛋疼!

@leapon 其实这种心理我开始也是有的,虽然说JavaScript基础是不会差,但是还有html,CSS啥的,就不能是浮在表面上的那种知识层面了。

@fenode 别说,我大学java还是所以语言里面学的最好的。

@tulayang 懂Python等,或者用过这些开发的话, 会帮助理解HTTP,TCP,FS,是的,语言都只是实现而已,精髓还是你说的这些的。同意你说的。

搞服务端开发虽然不需要前段或手机客户端什么的太精通但是最好还是略懂一些的好,毕竟后端是服务于前段的,更多的了解也方便工作时更好的沟通,我见过刚毕业搞iphone开发的 web开发根本没做过,沟通起来相当费劲

@xinght web前端方面HTML和CSS基本的了解还是有的,只不是不深入,交流起来应该是没问题的,但是要自己写个比较炫酷的界面就难了。

@tulayang 把node.js 全部API 过一下,看看源码,不懂边google, 实现http协议, 用net的模块进行网络编程,实现下文件管理系统,实现多进程通信,(想深入node.js 千万别一开始整什么框架)应该可以了吧,没必要有什么python,php经验。node.js 比php python更接近底层些。

@fengxiaolong 其实从C转什么都有优势才对

@hackerjs 你的意思是说开始的时候不要上Express啥的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