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使用express等web框架开发网站,难度大不大,有没有这方面的资料啊。
发布于 6个月前 作者 Yangzhouzheng 815 次浏览

本人是前端开发程序员,一直没用jqeury ,只用javascript也能开发出网站需要的交互效果。 当然自己写个简单的框架(类似jquery的缩水简单版)也没多大问题。 不用框架是为了锻炼自己的能力,提升自己的技术,从接触编程起就喜欢编程了。

最近学习node.js 基本知识 ,学的差不多了,当我准备学习web开发的时候,在图书馆查了几本node.js的书,网上也查了好多资料都是用框架开发的网站 大部分都是express。 现在我想不借助框架开发web,不知道谁有这方面的资料,还有原生开发困不困难,困难到什么程度。

16 回复

不大。不就是写个express connect嘛

express 一点用处也没有。

如果你是初学,只需要connect和formidable这两个模块。 要知道express的作者前几个版本不过是封装connect,然后加了一大堆java思想的“垃圾”。 熟悉http后,可以自己写个connect。

我记得有本Node入门的书就是从头开始逐步构建一个Web框架的

谢谢各位的解答
这方面的资料 我感觉很难查到。 3楼的大神能想起名字吗? 非常需要这样的node.js书

除非你想从头实现一下http协议 不然nginx、apache不是只吃闲饭的了么

@tulayang 你这话有点绝了。而且我也没觉得 express 有多少 java 思想。

吃透协议先

不大,自己都可以写的。只不过express封装的很好用,模块化了

楼上回难度不大的可以去看看这里列出来 express 抽象出来的核心模块里面有多少细节

恩,不大~

还是实践派比较好,LZ的github居然是0

@yaochun 我用的京东云擎部署的项目,类似github的中国版,还提供云主机存放测试运行。 github上貌似没有空间云主机什么的让你运行项目。 我用git提交代码到自己的京东git库才知道github是干什么的,对开源什么的概念也不是很懂,更不知道开源的流程。

@Yangzhouzheng 好吧,欢迎使用github~

做了这么久了好像没有用过express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