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de js 从win转入centos不得不问的事情
发布于 7个月前 作者 heixiaoshan 724 次浏览

###一台centos服务器如何运行多个node网站? 需要哪些东西? 需要注意什么东西?

###PM2与nginx是什么关系? 其中有什么玄机?

###centos安装时选择最小化安装? 对于初学者来说最小化安装合适吗? 如果合适,在进入系统之后? 需要安装那些组件?(我在这个过程中很痛苦,少着少哪,报莫名其妙的错误)

###另外有那些常识文章可以推荐的?请大家给予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作为一个放弃win平台,投入linux的怀抱的初学者,还有很多疑问啊。

18 回复
  • pm2 是 process manager 和 nginx 没啥关系 (http://promotion.pm2.io/)
  • 初学者还是用 ubuntu 吧 centos 好多设置都需要自己完成 例如 iptables 啥的

centos的资料多一些吧。pm是本地启动node,nginx是web服务,然后再设置反向代理,这样node就可以在外部访问了对吧

最重要的是学会yum吧

  1. 开启多个端口,或者反向代理不同的地址或端口
  2. PM2是一个Node的进程管理器,直接作用于Node的,Nginx一般只用做反向代理服务器,也可以用来做静态文件服务器,关系不是很大~当然你也可以用其他的web服务器做反向代理。
  3. 我感觉对于初学者来说最小化安装很痛苦,但是能加快学习进程,毕竟我也是初学者~自己是这样感觉的
  4. 个人感觉Linux是很高深的…慢慢积累…~~共同进步

nginx 一直安装不上。很郁闷。你是采用什么方式安装的呢?

yum 初步了解。所有的东西都可以采用yum的方式来安装吗?,例如node?mongodb、等等!

centos不熟,我用Ubuntu

1. 何运行多个node网站?

并发量不太大的网站,用forever可以很方便的管理多个。 http://blog.fens.me/nodejs-server-forever/

2. PM2与nginx是什么关系?

没有关系,nginx是静态文件服务器,PM2是Nodejs服务器,支持集群功能,同forever。网站并发量很大时候,用Nginx+PM2的模式 = 负载均衡+集群。

3. centos安装时选择最小化安装?

初学者,就不要定制安装了,用默认版本吧。

4. 这里有你需要学习的文章列表

http://blog.fens.me/series-nodejs/

请问安装rockmongo是否先要安装apche和php?

@heixiaoshan rockmongo是mongodb的客户端,基于php开发的,需要依赖php,php的运行时环境可以是apache或nginx。

@heixiaoshan 我一般用Ubuntu 记得当时装的时候是挺郁闷的 因为Nginx依赖许多库都要自己安装,比如PCRE ZLIB,建议你从网上先找一篇教程跟着做一遍

@heixiaoshan 楼主可以试试这个 LNMP、LAMP、LANMP一键安装脚本,会省你好多时间 http://blog.linuxeye.com/31.html

@Lee2011 感谢啊。这个很有用啊。

@heixiaoshan 那倒不是 只是在debug过程中,可能会报各种缺少模块的错误,然后应该用yum去google,因为不同平台、不同包管理下包的名字有一些出入,说白了在我看来,了解yum可以帮助你更快速排除一些不属于centos下的搜索结果,至于其他的应该在你不断debug程序的过程中去了解 :p

@yorkie 噢。噢。多谢指点

@heixiaoshan 对 centos 资料多呀? 我怎么觉得 ubuntu 多呀. 个人使用一般都是 ubuntu 感觉 centos 还是服务器用的多些

楼上说PM2是Node服务器。看原文怎么说吧。 pm2 is a process manager for Node apps with a built-in load balancer.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