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ress的mvc结构中,可以将router理解为controler吗?
发布于 8个月前 作者 ciiii 527 次浏览

现在的情况是router作为中间件直接被app所use,同时它使用了views,使用了model提供的数据。业务逻辑就顺手放在了router里面。 这样做,合理吗?

7 回复

@TonyAdo 感谢提供的资源 :)

可以,不管什么mvc,都是在router里调用controller里的方法,只是结构设计的不一样,express没有强制你建立controller而已,roueter可以看做spring mvc里的DispatcherServlet,当然也算一个controller只不过不是业务逻辑的controller。

controller没有必要 组织代码完全可以用目录分级来搞定

业务逻辑简单的话,其实也可以。这都是很灵活的事情,不过最好还是放 controller,以后拓展的时候不用改东西。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