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jade 和 layout.jade两者在功能上有区别么?
发布于 1年前 作者 zhengrenzhe 633 次浏览

刚开始学node,在views里默认有两个jade文件 这两个是控制不同页面的吗? 还是每个不同类型的页面都需要一个jade?

4 回复

简单滴理解就是,你有好几个页面,这几个页面页头、页脚或者其他地方有些共同点,这些部分的代码每个页面都写,重复了啊,所以就放到layout.jade中,index.jade渲染的时候,会套用layout.jade这个layout中。比如你有另外一个页面叫about.jade,也可以套用layout.jade框框。

再简单一点,layout.jade就好比是相框,index.jade就是你想给用户看的照片,在呈现的时候,你的相片会放到相框里给用户。

layout就是模板框架,index只是其中的一个具体页面,可能有很多其他的具体页面,比如你有10个路由,那么就会有10个类似index的jade,但是如果他们的基本框架一致,那么有可能最后只有一个layout文件

谢谢回答 很详细

谢谢回答 明白了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