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前端开源推荐第三期
发布于 1年前 作者 demohi 1293 次浏览

每周前端开源推荐第三期

HubSpot / odometer

Beautiful CSS3 Number Transitions #hubspot-open-source http://github.hubspot.com/odometer.

odmeter是一个用很炫的动画来展示数字的库,效果非常赞。你可以去它的demo页面体验一下。

peachananr / onepage-scroll

Create an Apple-like one page scroller website (iPhone 5S website) with One Page Scroll plugin http://www.thepetedesign.com/demos/onepage_scroll_demo.html

相信各位都去苹果官网看了土豪金5s的页面了吧,5s的介绍页面是一个单页滚动介绍的页面。Github上面最近有多个库都是用来更方面的创建这样的页面。onepage-scroll是里面挺火的一个,另外还有fullPage.js.感觉fullPage.js的功能更强大,完全可以用来做ppt了,有机会试试。

mozilla / popcorn-js

The HTML5 Media Framework http://popcornjs.org

大家有没有想过对优酷视频进行再编辑?我是想过,但是一直没发现太方便的方式。偶然发现mozilla这个开源项目,你可以对vimeo和youtube等网站的视频进行再编辑,功能还是很强大,基本上算是一个Mini Edius啦。

##实时框架专题

Node.js的特性决定它特别适合与实时相关的项目。尤其是有像socket.io这样的package存在,让开发简单的实时应用变得非常简单。当然如果需要开发产品级的项目还是需要用到实时框架。

###meteor / meteor

Meteor, an ultra-simple, database-everywhere, data-on-the-wire, pure-Javascript web framework. http://www.meteor.com

把meteor放在第一位是因为meteor现在毫无疑问是最流行的实时框架。而且开发meteor的开源小组获得著名风投 Andreessen Horowitz(曾投资过Facebook、Twitter、 Pinterest、Groupon 和 Zynga) 领投的 1120万美元的巨额投资。如此巨额的投资保证了开源小组高质的开发,目前版本号是0.6.6.1。

meteor的创始人Dustin Moskovitz,就是电影社交网络里面马克 扎克伯格在哈佛的室友,曾创立Facebook,Asana(一个特别火的项目管理网站,拥有特别好的实时体验)。创立meteor的原因主要是想让类似asana的实时应用更容易的创造出来。

###NetEase / pomelo

a fast, scalable,distributed game server framework for node.js http://pomelo.netease.com

由网易团队开发的实时框架,在github上面获得了很多的好评。框架更倾向于游戏,但是做应用也是没有问题的。pomelo发布初期,功能上的设计就非常企业化,在性能测试、分布式部署、压力测试等多个方面都做得非常好,这也让pomelo非常受人追捧。也算是国内企业在Node.js领域最成功的项目之一。

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在这里看关于pomelo的视频介绍。

###brandnewera/sumeru

Sumeru Framework - A Realtime Javascript RIA Framework For Mobile WebApp

这个是来自我厂的实时框架,"西米露",应该找米哥代言,呵呵。最近我厂大力推广这个框架,但是从github上面来看效果很差,可见pomelo一开始就定位国际化、游戏框架是多么的明智。目前貌似主要面向请应用。

功能方面我觉得有点模仿meteor,官网有点模仿Firebase(虽然有很多人吐槽这一点,我到觉得官网做的不错)。

最让我难以接受的是,在github上面使用sumeru,对外推广使用clouda,代码使用也是,名字很混乱。

###demohi / end

a Realtime BaaS like Firebase by Socket.io and MongoDB

这是我开发的一个实时框架,是我的毕业设计,框架的思路就是模仿Firebase的功能。曾在36kr漏过脸,具体介绍可以去36kr上面看看。

这个框架比较简单,比较适合开发聊天类、wiki类、简单游戏。

4 回复

找时间学习一下,你的end.js

比较简单,可以作为了解实时框架用 :)

都是好东西啊,感谢分享~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