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调函数参数的命名问题
发布于 2年前 作者 cinvro 813 次浏览

下面这段代码中,回调函数的参数表为(error,file).

fs.readFile("/tmp/test.png","binary",function(error,file){
      if(error) {
        response.writeHead(500,{"Content-Type":"text/plain"});
        response.write(error + "\n");
        response.end();
      } else {
        response.writeHead(200,{"Content-Type":"image/png"});
        response.write(file,"binary");
        response.end();
      }

也可以看到function(err,data) 这样的写法。我不明白的是,既然上面的回调函数里的file是读取的文件对象的一个引用,而整个代码段里又没有显式地将readFile返回的对象赋值给这个叫file的对象,那么为什么即可以是function(err,data){} 又可以是 function(error,file){} ?

3 回复

形参可以随便取名

之前学过一点编程语言基础没,建议学一下或者百度“形参”与“实参”。

这个参数是readFile方法里面完成后调用你的这个回调的时候传入的值吧?

回到顶部